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2017年,宁波智能工厂建设热浪滚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19
核心提示:三巨头共建宁波智能工厂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在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上,共进行了30个重点项目的签约,项
 

三巨头 共建宁波智能工厂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图片1 

      在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上,共进行了30个重点项目的签约,项目涵盖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经济、以及“互联网+制造业”平台等领域。
       其中,宁波市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建设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三方将合作建设智能工厂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成立智能工厂系统工程公司,联合培养各类智能制造人才,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国际协同创新平台。

30多亿元技改“炼成”智能工厂  新宁波卷烟厂可“黑灯制造”

新厂制丝车间生产线

图片2 

 

  在新宁波卷烟厂,新建的6个生产物流及仓储系统高度智能,设备可以像“抓中药”一样根据不同品牌规格选取不同烟丝组合,定比定量生产。目前投资30多亿元打造的新宁波卷烟厂已全面试生产,卷烟“智造”水平全国领先。

  在新厂,柔性制造掀起品质革命,全规格产品可通过任意一条制丝线生产,质量控制水平三线一致;智能生产全面实施,机器人、双规EMS(物料搬运设备最新产品)小车系统、仓储式自动喂料机各司其职,可实现“黑灯制造”;可再生能源利用、厂区热平衡、自然采光、风环境模拟,确保新厂生产车间恒温恒湿的同时把能耗降到最低。

智能工厂改造如火如荼

宁波公牛电器是国内领先的高档开关插座、转换器的专业供应商,拥有三重防雷、抗电磁干扰、插套啮合等多项国际领先的原创技术。在宁波智能工厂的浪潮中,公牛电器实施了制造执行系统中计划管理、库存作业、设备管理、质量管理、绩效管理等多模块的改造,从而实现前后工序的自动转序与各流水线的生产协同,提高生产效率40%;实现物料配送的有效监控,提高物料配送效率30%;实现了检验系统规范化、检验内容标准化、异常反馈实时化、异常跟踪系统化。

同样在宁波,为厦门金龙、北方奔驰、北汽福田、江淮汽车等众多汽车厂家提供配套产品,作为二汽集团东风杭州汽车有限公司定点配套厂的宁波合力制动系统有限公司也在进行“制造执行系统”及“机联网”的改造:通过实时采集设备的生产数据,宁波合力提高生产效率23%;由于对车间生产状况进行了实时监控,及时预警,降低事故触发率35%;通过看板实时反映订单进度、生产进度、备料状况、设备运行状态等信息,缩短生产周期18%,减少生产延期情况,交货率提高20%;质量检验过程全程管控,降低产品不良率32%;通过准确分析生产数据,生产计划的合理性提高了40%。 

更重要的是!

2017宁波展强势助力宁波智能工厂建设!

2017第13届中国模具之都博览会(机床工模具展)暨宁波第2届智能工厂展览会将于5月19-22日强势登陆宁波,届时势必掀起宁波智能制造的惊涛骇浪!截止目前,200余家企业已确定参展!

宁波智能制造市场已经如此火爆,在你还在犹豫的时候,又有多少家企业预订了宁波展,抢占了市场先机!所以,还等什么?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