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评论 » 正文

雷力疯行古丝路徒步行动启程践行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4  浏览次数:58
核心提示:6月22日,不但是国际古道日和丝绸之路申遗成功一周年纪念日,而且还是 丝绸之路旅游日。6月22日上午,中国梦丝路行2015-2017古丝
 6月22日,不但是“国际古道日”和丝绸之路申遗成功一周年纪念日,而且还是 “丝绸之路旅游日”。6月22日上午,“中国梦丝路行2015-2017古丝绸之路大型户外探索发现行走之旅”暨【雷力疯行古丝路徒步行动】出发践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古城墙玉祥门外的丝绸之路起点广场前,正式启程。

  出席此次出征践行仪式的有活动主办方中国梦丝路行组委会、中国国学院,承办方中创知行(北京)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活动精神领袖中国十大徒步人物、只身穿越罗布泊第一人雷殿生,以及国际古道联盟的成员等。

  上午10点,践行仪式准时开始。到场嘉宾在出行卷轴上签名,随后主办方、嘉宾、雷老师、活动所有参与人员合影记录出发时刻,媒体见证记录。现场所有参与人员共饮祝酒,为雷殿生及其团队践行!

                                徒行队伍环西安古城墙进行半程马拉松行走

                                声势浩大的陪行团在西安古城墙和雷老师合影壮行。

  雷殿生介绍:作为雷力疯行古丝路徒步行动的精神领袖,雷殿生先生是中国十大徒步人物,只身穿越罗布泊第一人,曾于1998年到2008年间独自徒步行走全中国,遍访中国56个民族,累计行程超8万公里,以简陋装备成功挑战珠穆朗玛峰中海拔近7000米的绒布冰川,足迹遍布全国各地。雷殿生为了此次行走已准备了近2年的时间,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关注支持与参与。

  活动介绍:此次雷力疯行古丝路徒步行动,计划用30个月时间,以徒步行走为主的方式(驼队、马队、车队等方式为辅),完成约3万里总行程,计划途经20个国家和地区,整个行程路线分为国内段加国际段。其中国内段从陕西西安出发到新疆的霍尔果斯,分为陕西、甘肃、新疆三大段;国际段从意大利开始回程抵达云南省境内。

  据了解,本次行走活动还将沿线开展22场经贸文化洽谈活动、81站文化探索发现之旅、4类公益环保行动,并最终形成1个丝路经贸文化交流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中国梦”和”一带一路”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坚毅、善良等精神,探索、发掘并保护民族文化资源,发现经贸合作契机,把对徒步、探险和向往自然的无限热爱及执着追求,转化为促进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文化共融、文明共享、和谐共建的民间动力。

  此外,此次活动将充分运用互联网、电视、杂志等全媒体资源,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进行全程报道。活动期间,全程安排专业拍摄团队、后勤保障团队保驾护航,通过网络进行播报和网友一起分享行走过程中的故事,为大家讲述丝路上的历史文化和商业开发价值,打造在线文化经贸航母。

  截止发稿时,雷力疯行徒步行走团队已由西安向宝鸡方向行进。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