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评论 » 正文

联合国CGF项目公布 现场现中国企业身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2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8月20日,联合国-中国性别基金项目新闻发布会暨第7批项目授予颁奖礼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联合国社
  8月20日,联合国-中国性别基金项目新闻发布会暨第7批项目授予颁奖礼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联合国社会性别主题组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办事处代表辛格先生,荷兰驻华大使AartJacobi先生,著名演员海清出席颁奖礼。值得一提的是,此次CGF项目捐助方首次出现了中国企业的身影。

    (联合国-中国性别基金项目新闻发布会暨第七批项目授予颁奖礼现场)

    助阵CGF推进中国社会性别平等

    CGF全名ChinaGenderFund(中国社会性别研究和倡导基金),由联合国社会性别平等专题组于2004年建立,旨在促进中国的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妇女赋权。在过去十年里,CGF共筹集420万美金,支持的59个项目遍布中国各省。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珀莱雅董事长侯军呈先生为入选项目代表颁发证书

    今年入选CGF的六个项目,涵盖了“性别权利与商业、性少数人群的权益、性别与残障”三个方面,为CGF展现出全新的主题。其中,智同广州同志中心提选的项目将提高广州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于LGBT平等权益保护的支持度;来自山东女子学院提选的项目,则将社会性别平等纳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与行动。而辛格先生也在大会上表示,“中国需要CGF这样强有力的项目来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同时创造可持续创新的实践道路。”发布会后,由各国使馆、机构及珀莱雅捐助的CGF基金,将为入选的六个项目提供后期落地保障。

 

    (联合国社会性别主题组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办事处代表辛格先生发言)

    作为首家中国捐助企业,珀莱雅董事长侯军呈先生应邀出席发言。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联合国发展项目,也更切实地感受到了民族企业家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认为促进性别平等,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竞争优势。”

 

    (珀莱雅董事长侯军呈先生发言)

    履行公益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

    高度的透明化和严格的责任制,让CGF成为在中国最成功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联合国发展项目。CGF不仅为中国提高女性地位、保护女性权利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援助,也将珀莱雅等一批关注女性权益的责任企业凝聚在一起,不断向社会传递“美丽正能量”。

 

    (左起:著名演员海清、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珀莱雅董事长侯军呈、CGF项目官员马雷军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在答记者问环节,有记者问到,“如何实现企业对女性权益的维护?”侯军呈先生表示,他本人和企业都在积极践行女性权益维护工作——如在公司内部,坚持扩大女性职工高等教育机会,并在招聘与晋升中贯彻性别平等原则等。

    记者还获悉,未来珀莱雅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积极寻求国际公益平台,形成更多的企业同盟,致力于社会性别平等。其缜密的计划和感恩的理念,也适时传达出中国企业对CGF项目的支持和期待。现代企业的价值,不能仅仅用利润来衡量,无论是哪一个产业,要成为公益和行业的的领跑者,其追求的必然是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