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从儿童手表到360防丢卫士智能硬件逻辑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3  浏览次数:9
核心提示:从随身WiFi到智键,再从安全路由器到儿童手表,360在智能硬件领域覆盖的维度一直比较广。最近他们又有一款新品即将上线,我便和
 从随身WiFi到智键,再从安全路由器到儿童手表,360在智能硬件领域覆盖的维度一直比较广。最近他们又有一款新品即将上线,我便和产品负责人张章聊了聊。

 

从儿童手表到360防丢卫士智能硬件逻辑是什么

从儿童手表到360防丢卫士智能硬件逻辑是什么

    防丢贴片一直是个刚需,大到书包、行李,小到钥匙、遥控器。如果你是个不太细心的人,这些东西有可能都丢过。

    防丢卫士算是360在这个领域的一次尝试。

    在功能上,它和一些防丢贴片的差异并不大。通过蓝牙4.0与智能手机相连接,它可以悬挂或是粘贴到物品上,一旦“携带”它的物件离开安全范围,防丢卫士和手机就会同时发出报警。除此之外,当你找不到和防丢卫士“捆绑”在一起的物品时,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让防丢卫士发出声音,让你快速精准的找到它。

    在防丢贴片这个产品上,硬件的难度要显然大过软件。张章告诉36氪,如何能让产品再薄一毫米要比软件优化和新增功能难得多。

    在此之前,国内有一些创业公司也瞄准了这个领域,不过它们和360一样,在产品形态上暂时还都比较单一。

    张章同时也向我分享了防丢贴片产品的延伸,除了日常生活用品之外,还可以把它的面积再做大一点,之后可以适用到宠物身上。同时,防丢贴片类的产品还可以有一套类IFTTT的触发场景,让这类产品能和其他的软件或是生活方式中的动作、地点都结合进来。

张章还谈到对于目前的智能硬件来讲,真实的习惯还没有被培养出来。对防丢卫士来说,打开并使用智能手机蓝牙的习惯会是促进配备蓝牙4.0智能硬件的一个核心元素。不过无论是智能手环、手表还是其他硬件,连使用习惯都还没有被持续的接受,开启蓝牙使用的状态习惯同样需要时间来培养。

    看到这你可能会对360在智能硬件上的布局产生疑惑,会认为他们在这件事上并没有一个对产品的深度专注。张章给了我一个清晰的答案,目前360希望借助不同产品的分散专注对产品进行逐一试错,也就是说对不同产品和领域,他们想在迭代的过程中迅速的改进产品问题,加入新的功能。这点和与360同为一个级别的公司对智能硬件的处理方式显然不同。

    在我看来,哪怕是一件再小的智能硬件产品,360即便在发布时间上有劣势,但它的量永远不可忽视。就防丢卫士来说,十万级的销量应该不在话下。但对创业公司来说,要想实现这个数字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很长。

    360防丢卫士和一个一元硬币一样大小,厚度和两个一元硬币叠加在一起时几乎一样。这款产品将在8月初按单个进行发售,每件产品配备一个胶套用来方便携带,另附双面胶贴纸便于粘贴到需要固定的地方。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