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CS75入围SUV排行前三,长安4月销量点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1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长安CS75不愧是中国品牌SUV的黑马,即使在传统淡季依然有着坚挺的市场表现,4月销量达到1.44万台,并首次进入国内SUV销售排行榜
 长安CS75不愧是中国品牌SUV的黑马,即使在传统淡季依然有着坚挺的市场表现,4月销量达到1.44万台,并首次进入国内SUV销售排行榜前三甲,成绩斐然。

正文: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5年4月份国内乘用车的销售情况,4月乘用车共销售166.88万台,环比下降10.78%,同比小幅增长3.72%,4月份是我国传统的销售淡季,包括长安汽车集团,4月份各个品牌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对这样一组数据,合情合理。

长安汽车1-4月主打车型销售概况(单位:万辆)

车型

1月

2月

3月

4月

1-4累计

累计同比增长

CS75

1.57

1.01

1.59

1.44

5.61

——

CS35

2.22

1.33

1.42

1.24

6.21

71%

逸动系列

2.30

1.50

1.84

1.38

7.02

45%

悦翔系列

1.77

0.98

1.34

0.87

4.96

11%

来源长安汽车官方数据

 

此外,数据显示,2015年1-4月全国乘用车累计销售697.39万台,同比增长7.67%,可见我国汽车市场整体上处于相对稳定的低速增长阶段。相比之下,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却有着更猛的增长势头,4月份销售7.75万台,同比增长33%,1-4月累计销售39.73万台,同比增长高达48%,市场表现远远领先行业增幅,从侧面也反映了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近年来的长足进步,其中CS75首次突围稳坐国内SUV销售排行榜第三位,实力不容小觑。

SUV市场继续发热

众所周知,我国的SUV热浪已经持续了数年时间,而且随着更多全新SUV车型的推出,市场竞争也越趋炽热化。如今时过境迁,曾经最畅销的日系SUV也程“萎靡不振”之势,包括CR-V、RAV4等已经风头不再。但不可否认,近几年来自主品牌汽车在SUV领域风生水起,特别是长安、长城等一批自主品牌SUV车型绝地而起,备受国人的青睐。

图片5 

图片6 

4月份,长安CS75销售了1.44万台,在国内SUV月销量排名升至第三, CS75之后分别是哈弗H2、东风日产奇骏和长安福特翼虎,几款车型的销量都近在咫尺,CS75能够取得第三的成绩,得来一组看似很成功的数据,其实来之不易,险胜而已。不可否认,长安CS75是一款优秀的自主品牌SUV,但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全新突破,还需要更大的努力。或许将来CS75四驱版的上市,会有更完美的突破,值得期待。

图片7 

另外,长安CS35 4月份市场表现略低于预期,但仍然不失是最受欢迎的长安车之一,1-4月份累计销售高达6.21万台,同比增长高达71%,与江淮瑞风S3成对立之势。

轿车市场喜忧参半

传统轿车方面,逸动(含逸动XT)4月份销售了1.38万台,在自主品牌紧凑型家用轿车细分市场中排行第二,仅次于帝豪EC7。

图片8 

就设计层面而言,逸动是长安汽车步入新时代的开山之作,代表了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真实水平。逸动备受业界好评,上市三年多以来,市场表现一路高歌,目前也是销售量最好的长安车,最受欢迎的自主品牌中级车。

图片9 

不得不说,悦翔V7有着一个非常漂亮的外形设计,融入了长安汽车最新的设计理念,同时长安汽车的家族设计风格得以保留和传承,堪称长安汽车在自主设计道路上的里程碑。毫无疑问,悦翔V7也是一款重量级车型,是专门为年轻一族打造的经济型轿车,深得年轻人的喜爱。但4月份的成绩单令人比较失望,8700台销量远不是它应有的水平,着实令人担忧。

 

    实话实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在4月份并没有交出一份完美的成绩单,虽然SUV市场继续发挥余热,CS75和CS35两款产品都能稳定在国内SUV销售排行前十的位置,特别是CS75能够入围SUV月销售排行前三实属不易。但是传统轿车领域喜忧参半,逸动继续扮演砥柱中流的角色,而备受看好的悦翔V7却销售远低于预期,即使抛开淡季的客观因素,也不至于环比下跌35%,成为唯一一款出现同比负增长的车型。

但也不可否认,自2006年成立海外设计部门,长安汽车经历数年的摸爬打滚,自逸动开始,在形象上已经开始真正脱胎换骨,到后来的CS35、CS75以及悦翔V7等车型都达到了品相兼优的效果,不管是市场层面还是品牌口碑,长安汽车都有长足的进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