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特许注册会计师AFCPA近日登录中国将引领财务界风向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5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前言:随着会计的国际化以及国际会计准则的普及,对会计职业要求除了拥有中国财务认证的同时,还必须具备国际财务认证,例如毕马

前言:随着会计的国际化以及国际会计准则的普及,对会计职业要求除了拥有中国财务认证的同时,还必须具备国际财务认证,例如毕马威、普华永道等把拥有AFCPA资格认证作为招聘财务管理人员的必备条件,而在中国每个准备在美国上市的企业中,必须有1-2个拥有AFCPA认证的会计人员。

什么是AFCPA:

美国特许注册会计师简称“AFCPA”,英文译名为(American fran-chise of CPAs)。

AFCPA认证是全球认可的高水平认证,适合在组织内部工作的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获取AFCPA认证是对您在财务规划、分析、审计、控制、决策支持和职业道德等领域所具备的能力的权威验证。

据悉,AFCPA已于近日正式引入中国。作为全球认可的高水平财会认证,美国特许注册会计师(AFCP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 CFA )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

 

AFCPA在中国:

懂得美国会计准则(US GAAP)且具有美国的注册会计师资格的人才缺口约为35万人。拥有美国的会计师资格的从业人员的人均年薪超过50万。在外企,拥有AFCPA、AICPA资格是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职位的优先录用条件。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招聘广告中,其招聘职位几乎都要求应聘人员持有美国的注册会计师资格。

AFCPA课程广泛地涵盖了财会、金融、人力资源、营销、管理各个现代企业运营中不可或缺的知识,以及相关案例分析,因此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

AFCPA本着“国际特许注册会计师”的理念,致力于开创一个覆盖全球各个国家的国际化会计师体系,其会员遍布全球,并于各大跨国企业、中小型企业、私人执业及公营机构中担任要职。

美国特许注册会计师执业资质目前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获得认可。在联合国近100多个成员国家中,AFCPA专业资格证书是法定承认的可从事法定公司审计职务的资格认证,拥有审计报告签字权。

 

AFCPA课程设置:

AFCPA课程广泛地涵盖了财会、金融、人力资源、营销、管理各个现代企业运营中不可或缺的知识,以及相关案例分析,因此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

具体课程包括:

知识课程 FUNDAMENTALS——KNOWLEDGE

P1商务分析 Business Analysis

P2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技能课程 FUNDAMENTALS—— SKILLS

P3高级税务及法规 Advanced Taxation&Regulation

P4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P5 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P6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学习AFCPA有何优势:

认知度广: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世界500强公司中,美国企业占到接近40%,同时美资公司在世界分布广泛;

含金量高:美国资本市场是全球最大,最成熟的资本市场之一,相应的财务要求最高,GAAP准则一直引领者国际会计的发展趋势,同时在国际会计准则的不断更新过程中美国会计准则具有很大的影响;

考试科目少、周期短:6门考试科目,相比中国CPA6+1或ACCA的14门来说科目要少,金融、会计、财务类硕士学位及已获得其他CPA证书的学员还可享有部分科目免考政策;周期短,一年左右时间可以完成考试;

考试形式更灵活:以选择题为主;考试方式灵活:依据考生自身的学习情况自己预约考试时间,全年有4个月可以参加考试,考试更注重职业判断的能力,而非应试;

人才缺口大:目前国内人才缺口大,岗位年薪高,人均年薪超过40万,职业发展空间大,是外企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

移民和留学北美、欧洲、澳洲最佳加分证照:美国AFCPA证书是IFRS时代世界通行证。可在全球范围内与多国的注册会计师体系完成互认。(加拿大、英国、中国香港、新西兰、澳大利亚、爱尔兰等)。

 

AFCPA与国际财会证书对比:

 

结语:通过以上多维度介绍及对比,稍有财会从业经验的人都不难看出AFCPA不可取代的竞争优势将重新树立财务界风向标,财务人员向来都是企业运转的核心人物,唯有不断进取,才能不被取代。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