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经济 » 正文

怎样合理选择液压油,润滑脂,工业润滑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50
核心提示:一,正确合理选择液压油,是保证液压设备正常和高效率运转的前提。通常选用液压油时所考虑的因素是它的使用环境和化学特性及物
   一,正确合理选择液压油,是保证液压设备正常和高效率运转的前提。通常选用液压油时所考虑的因素是它的使用环境和化学特性及物理特性。
   I.环境条件
(l)环境温度 主要指热区、寒区、北方、南方、室内、室外等。环境温度与液压泵的起动温度有关系,而泵的起动温度又与油的低温粘度有关系。在低温下要使液压泵顺利起动,应选用在该温度下低温粘度小的液压油。在室内使用时一般只要求油的倾点在- 10℃以下。
   (2)环境恶劣程度 主要指潮湿(包括有无水接触)、航海、野外作业和温差等。这些条件主要与液压油的防锈性、粘度指数和抗乳化度等指标有密切关系。
  2.工作条件
(1) 液压泵类型、工作压力、工作油温、油箱中有无加热或冷却设备液压泵类型与其工作压力相比主要考虑液压泵的工作压力。凡是中、高压液压系统,必须选用具有良 好抗磨性的液压油(液)。工作油温越高、油的变质倾向越大,应选用具有良好氧化安定性的油。如果油箱中有加热装置,则对油的低温粘度指标要求可放宽些,也 不一定选用低温液压油(寒区和严寒区除外)。若油箱中有冷却设备,油温不高,则可适当延长换油期。
   (2)液压泵的金属材料 这特别是指柱塞泵(钢对青铜合金摩擦副)应选用高档抗磨液压油,即应选用抗氧化性、过滤性、水解安定性等指标优良的抗磨液压油。对于柱塞头镀银的液压泵,应选用对银腐蚀试验合格的抗银液压油或抗氧防锈型液压油。
(3)其他 应考虑伺服阀间隙的大小,是否为开环系统数控机床,液压设备新旧程度、换油期和维修期长短,密封和涂料材料,经济性(油价和管理方便),毒性,有无与食品接触等。
 
 
  二,在选用润滑脂时,首先应明确润滑脂所起的作用,即在润滑减摩、防护、密封等方面所要起的作用。作为减摩用润滑 脂,主要考虑耐高低温的范围,负荷与转速等。作为防护润滑脂,主要考虑所接触的介质与材质,着重考虑对金属、非金属的防护性质与安定性。作为密封润滑脂则 应考虑接触的密封件材质与介质,根据润滑脂与材质(特别是橡胶)的相容性来选择适宜的润滑脂。
 
(1)工作温度:润滑点的工作温度对润滑脂的润滑作用和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影响,一般认为润滑点工作温度超过润滑脂温度上限后,由于润滑脂基础油对蒸发损失、氧化变质和胶体萎缩分油现象加速,温度每升高10~15℃,润滑脂的寿命降低1/2。润滑点的工作温度还随周围环境介质温度变化而变化。除外,负荷、速度、长期连续运行、润滑脂装填得太多等因素也对润滑点的工作温度有一定的影响。
 
(2)速度:润滑部件的运转速度越高,润滑脂所受的剪切应力就越大,稠化剂形成的润滑脂纤维骨架受到的破坏作用越大,脂的使用寿命就会缩短。
 
(3)负荷:对于重负荷润滑点应选用基础油粘度高、稠化剂含量高、具有较高极压性和抗磨性的润滑脂。
 
(4)环境条件:环境条件是指润滑 点的工作环境和周围介质,如空气湿度、尘埃和是否有腐蚀性介质等。在潮湿环境或与水接触的情况下,可选用抗水性好的润滑脂。如钙基、锂基。条件苛刻时,应 选用加有防锈剂的润滑脂,而不宜选用抗水性差的钠基脂。处在有强烈化学介质的环境中的润滑点,应选用抗化学介质的合成润滑脂,如氟碳润滑脂等。
 
(5)其他:除了以上几点外,在选用润滑脂时,还要考虑使用时的经济性,综合分析使用此润滑脂以后是否延长了润滑周期、加注次数、脂消耗量、轴承的失效率和维修费用等。
 
三,选择工业润滑油?
 
工业润滑油只是一个总称,这种来源于液体黄金---石油的物质,实际上有很多分类。按照应用范围的不同,可以被分为机械高速润滑油、缝纫润滑油、织布机润滑油、主轴油、道轨油、气轮机油、压缩机油、冷冻机油、气缸油、齿轮用油、车轴油、仪表油、真空泵用润滑油等。
  随着工业的发展,为了各种生产生活需要,很多机械工具因不同的配件,有着不同的性质特点,如工作环境、工具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等。举一个例子,不锈钢配件,能够在酸性条件下抗腐蚀,但由于比较刚硬,不易塑型;而生铁配件呢,质地比钢柔软,较容易塑型,但容易被酸腐蚀,因此生铁必须涂上一层保护油防止被腐蚀。
  那么润滑油是以石油为来源的,怎么才能产生那么多种类的工业润滑油呢?
  石油是一种混合物,经过了一系列的分离提纯操作之后就会有很多的产品产生。工业润滑油的基础油有:矿物油、聚醚合成油、烷基苯油、可生物降解脂类油、烯烃合成油。加入不同的添加剂,润滑油会显示出不同的属性。添加剂中按照作用不同也有不同的分类:可以吸附氧化产物并分散在油中的清洁分散剂、可以提高润滑油的抗氧化性和对易被酸腐蚀金属的保护性的抗氧抗腐剂、能够保护在摩擦面的金属以免过热的抗磨剂、产生活性物质能够防止金属摩擦面之间的长期直接接触的油性剂、增加油品粘度的增粘剂、形成保护膜隔绝水分和酸性物质从而保护金属的防锈剂、能够缩短气泡存在时间的抗泡剂。加入不同比例的添加剂到基础油当中就会产生不同润滑油了。
  总的来说,工业润滑油的作用就是让部件在有润滑油保护的条件下进行工作,延长其工作寿命和工作效率。
     深圳市鸿翔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深圳成立。代理壳牌润滑油(SHELL)、KLUBER、埃克森美孚润滑油(MOBIL)、埃索润滑油(ESSO)、克鲁勃润滑油(Klueber)、嘉实多润滑油(CASTROL)、BP润滑油等国际知名品牌润滑油,产品含涵盖美孚液压油、美孚齿轮油、船舶润滑油、合成润滑油、壳牌液压油、壳牌齿轮油、克鲁勃液压油、克鲁勃齿轮油、BP液压油、BP齿轮油、嘉实多切削液、嘉实多切削油、BP冷冻机油、美孚工业润滑油、美孚润滑脂、美孚冷冻机油、壳牌冷冻机油、壳牌机油、壳牌空气压缩机油、专注服务于工业,依托于高品质的产品、先进的技术、专业的人才、完善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益的综合解决方案。始终如一的提供用户满意的润滑油产品,满足多元化的不同需求,保证了产品品质与世界同步集油品储运、销售、服务于一体,拥有先进稳定的质量保障体系,创新的企业经营营销理念,能够为市场和广大消费者提供世界领先水平的优质产品!详情请访问http://www.hxmobil.com/,我们有专业的工程师为你选择合适的润滑油。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