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元哲咨询探路东南亚纺织及服装产业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10276
核心提示:【导读】:最近几年,由于成本上升等原因,使得中国纺织品及服装出口低迷,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纺织及服装出口额较上一年
 【导读】:最近几年,由于成本上升等原因,使得中国纺织品及服装出口低迷,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纺织及服装出口额较上一年下降了4.9%。国内出现大批纺织及服装企业倒闭,品牌门店关闭的现象。“去产能”已经被列为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之一。2015-2016年间,CRI元哲咨询对东南亚纺织服装企业做了深入调查, 采访了越南、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三地的纺织服装企业和投资当地的中国企业,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转移制造基地提供一些参考。

 

元哲咨询主要研究了东南亚纺织服装企业的人工成本,原料成本,贸易政策,关税,供应链,出口市场,国内市场及当地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因素,分别撰写了越南服装行业概览,印尼服装行业概览和柬埔寨服装行业概览。

 

越南服装行业

越南是中国纺织服装企业转移选择的第一位。

随着近几年纺织工业的发展,越南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国之一。元哲咨询调查显示,越南是中国以外工人的效率与技术最成熟的地方,并将成为TPP的最大受益者之一。TPP一旦在所有签署国正式生效,越南生产的纺织品将免关税进入美国,以及其他全球重要市场,如日本等。这将促进越南主要加工类产品的需求,并在国内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以中国为生产基地的纺织商为应对中国劳工及土地、能源等成本上涨,将进一步到越南扩产及进行纺织业产业转移。

 

更多内容,请联系CRI元哲咨询:021-6852 1029 info@yuanzhezixun.comwww.yuanzhezixun.com

 

柬埔寨服装行业

柬埔寨是中国服装企业转移东南亚的第二选择。

柬埔寨是亚洲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柬埔寨制造的产品在出口时可以享受美、欧、日等多个国家给予的普惠制待遇(GSP)和最惠国(MFN)待遇。尤其,对于自柬埔寨进口纺织服装产品,美国给予较宽松的配额和减免增收进口关税,欧盟不设限,加拿大给予免征进口关税等优惠措施。

 

截至2015年底,柬埔寨登记注册的服装制造企业超过1400家。据元哲咨询的估计,其中正常运营的企业大约1100家,在柬埔寨的服装制造企业主要为外资,来自于中国、香港、台湾、韩国等地。

 

更多内容,请联系CRI元哲咨询:021-6852 1029 info@yuanzhezixun.comwww.yuanzhezixun.com

 

印尼服装行业

纺织服装业是印度尼西亚最早发展的产业之一,但近两年,该行业在内外部环境不佳、自身竞争力减弱等因素的影响下陷入困境,表现为行业生产总值萎缩,出口受阻,盈利能力下降,并出现库存积压、裁员等现象。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