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正业激光:激光赋码工艺在产品防伪中的关键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5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网购是2016年较为流行的一个话题,据阿里实时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成交额在12小时内突破807亿,国人的购买能力是一年一个台阶。
 网购是2016年较为流行的一个话题,据阿里实时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成交额在12小时内突破807亿,国人的购买能力是一年一个台阶。伴随着恐怖销量的同时,部分消费者也反馈网购的不安全因素,比较常见的就是买到了假冒伪劣的商品。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减少假冒伪劣商品在市面上的流通量,激光赋码技术或许能起到关键作用。

二维码(1).jpg

什么是激光赋码

激光赋码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工件进行局部照射,使表层材料发生物理和化学反应,从而留下标记的一种激光打标工艺。

激光打标样品_01.jpg

激光赋码有什么作用?

在产品包装的防伪码中应用较多的技术有两种:油墨喷码与贴防伪标签。油墨喷码的不足是:油墨喷码易被人为擦除,油墨消耗量大、长期成本较高,环保性能差等。贴防伪码标签价格便宜,较多企业采用,但也容易被换码、换标签或新贴标签。而激光赋码具有光束质量好好(打标出来的二维码分辨率高,易扫出)、系统稳定可靠(故障少)、操作简单(电脑简单设置即可实现)、无特殊耗材,长期成本低等优点。尤为重要的是,激光赋码是一种标记方式,基本无法更改,对于防伪来说意义重大。而且激光的使用范围广泛,各种通用的包装材料如纸质、塑料、金属、木质包装均可使用激光赋码工艺。

PCB全自动二维码在线打标系统.jpg

如何对商品进行激光赋码防伪呢?

激光赋码技术对于产品包装的防伪至关重要,那么作为产品生产厂家该如何实现包装的激光赋码呢?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方式是采用激光打标机对产品包装进行激光赋码,常用的几款激光打标机由于激光器的不同可分为CO2激光打标机(气体激光器)、紫外/绿光激光打标机(固体激光器)、光纤激光打标机(光纤激光器)。由于不同材质对于不同类型激光的吸收不同,每种激光打标机的打标效果也不同,这里给大家做一下简单的推荐:如果您需要对纸质、木质、塑料等包装外壳进行激光赋码,推荐使用CO2激光打标机、如果是一些金属包装外壳如不锈钢包装上打标二维码建议使用光纤激光打标机会更合适一些。紫外激光打标机一般应用在一些较为精细的表面标记,例如对于分辨率要求极高的二维码、条形码打标等。

中幅面全自动二维码打标机.jpg

产品包装激光赋码技术实际上就是给产品加上了一个电子身份证,通过激光赋码技术打标在包装上的二维码,消费者除了通过扫码可轻松辨别产品真伪外还可了解生产批次、商家优惠活动等内容。且激光赋码的标记属性让劣质产品制造者在修改防伪码上难度极大,基本杜绝了人为修改标识信息的隐患。

激光.jpg

正业激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全面的激光应用解决方案。随着国家和消费者对于产品防伪重视程度不断提升,相信激光赋码技术对产品真伪验证及信息追溯中将得到更广泛应用。

未标题-1_01.jpg

正业激光_07.jpg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