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小容量电容器测量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9
核心提示:电容器的测量与替换是我们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会碰到的小事件之一,对于一些小容量的电容如何检测呢,一起跟小编领略小容量电容器的
 电容器的测量与替换是我们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会碰到的小事件之一,对于一些小容量的电容如何检测呢,一起跟小编领略小容量电容器的测量方法吧。

小容量电容器测量方法1.jpg

0.01uf以下的小容量电容器的检测方法:

小容量电容器的电容量一般为1UF以下,因为容量太小,充电现象不明显,测量时表针向右偏转角度不大。所以用万用表一般无法估测出其电容量,而只能检测其是否漏电或击穿损坏。正常时,用万用表用万用表R×10 k挡测量其两端的电阻值应为无穷大。若测出一定的电阻值或阻值接近 0,则说明该电容器已漏电或已击穿损坏。

测量时,将电路的黑、红两端分别接万用表的黑表笔和红表笔。对于2200pF以下的电容器,可并接在电路的1端和2端之间;大于2200pF的电容器,可并联接电路的2端与3端之间。通过观察正、反向测量时表针右摆动的幅度,即可判断出该电容器是否失效(与测量电解电容器时的判断方法类似)。

根据被测电容器的标称容值,选择合适的电容量程CAP,加2μ档(该表有2000pF、20nF、200nF、2μF、20μF等5档),微调整零旋钮(仅作测量电容器用),使初始值(即空载电容值。指没插入电容器之前,显示屏所显示数值)为“000”或“-000”,然后将被测电容器C。插入数字万用表CAP插座中,万用表显示屏立即显示出被测电容器的容值。

小容量电容器测量方法2.jpg

任何的电容器在使用前都要进行容量测试及其他电气性能测试,这样可以确保电容器的精度是否符合规格要求,从而保证产品的安全可靠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