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瓷片电容在电路中的特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15
核心提示:在电路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瓷片电容的身影,瓷片电容的结构比较简单,就是瓷片瓷片交替叠在一起烧结而成。由于瓷片电容的体积小成
 在电路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瓷片电容的身影,瓷片电容的结构比较简单,就是瓷片瓷片交替叠在一起烧结而成。由于瓷片电容的体积小成本低因此使用广泛。瓷片电容在电路中的特点是什么,小编总结了以下四类。

1)尺寸小。瓷片电容结构简单,尺寸可以做到很小,0402甚至0201封装的瓷片电容广泛应用在像手机这样对尺寸有严格要求的场合。

2)电性能稳定,温度影响较小。

3)ESR,ESL值很低,自谐振频率较高,可应用于PCB上几MHz到1GHz的滤波要求。

4)由于多层的结构特性和封装原因,抵抗弯曲能力较差,PCB弯曲变形有可能引起电容开裂失效。

瓷片电容在电路中的特点1.jpg

根据以上器件特性,瓷片电容除了应用于滤波场景以外,还广泛应用于隔直,耦合,旁路等多种应用场合。其工作频率较电解电容有很大提高,能满足几MHz到1GHz的应用环境。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