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李克强:全面、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3次提及《中国制造2025》,称要全面、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并提及推进互联
  3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3次提及《中国制造2025》,称要全面、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并提及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去年,部分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配套政策已经出台,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产业政策文件。

 

在《中国制造2025》中,确定了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的十大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22.180, 1.63, 7.93%)、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目前,我国各级政府已经推动成立了多个相关产业基金,支持相关产业发展。以半导体行业为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融资超过一千亿元,此外多个地方政府也成立了地方的半导体产业基金。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在34日对经济观察报等媒体表示,中国制造2025是一个长期的规划,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制造能力提升的第一步,中国工业能力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持续的提升过程。

 

根据《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力争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第一步是到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到2025年,制造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第二步是到2035年,我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第三步是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昨日向经济观察报等媒体表示,只有坚守实业,才能挺起中国经济的脊梁,因为我们是制造业,需要巨大的投资,需要时间,需要积累,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