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稳增长为第一要务 中机联召开四届四次会员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四届四次会员大会2月16日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要把装备制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四届四次会员大会216日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要把装备制造业作为制造强国建设任务的主战场。  

  辛国斌要求,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的建设,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在促进制造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做了题为《改革创新务实发展加快推进机械工业由大变强》的工作报告。中机联执行副会长陈斌做了题为《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回顾与展望》、中机联专家委名誉主任朱森第做了题为《装备制造企业的动能转换之道》的专题报告。

  装备制造业是主战场

  辛国斌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根本依托,要清醒认识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制造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辛国斌指出,2015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指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中国制造2025”,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创新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工业基础能力稳步增强,智能制造水平明显提升,高端装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制造强国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辛国斌指出,2017年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一年,要把装备制造业作为今年制造强国建设任务的主战场,按照“创新驱动、高端引领、智能转型、基础支撑”的发展思路,分步实施,远近结合,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