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程机械领域竞争智能和无人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工程机械领域竞争智能和无人化时间:2019年07月31日这是一档视频动新闻栏目,实时追踪全球外企动态,周一到周五5位主播帮你解读
 
工程机械领域竞争智能和无人化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这是一档视频动新闻栏目,实时追踪全球外企动态,周一到周五5位主播帮你解读热点,中、英双语呈现丰富资讯。

主播说:与汽车行业一样,工程机械领域企业也迎来技术创新的浪潮。

据日经中文网7月25日报道,全球工程机械二强正围绕“无人工程机械”展开激烈交锋。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本月初公开了无人驾驶型液压挖掘机。卡特彼勒日本代表执行董事哈里称,“工程机械的数字化是不可逆转的,将加速这一领域的创新”。

日本小松制作所也宣布在2019年内启动以人工智能实现自主运行的工程机械验证试验,并力争2021年实现商用化。小松的智能化建设推进本部长四家千佳史表示,除了工程机械的技术进步之外,“与无人机航拍测量等结合,建筑现场的智能化也将加速”。

在日美工程机械强手们竞相开发数字技术的大潮中,中国企业也在不断崛起。三一重工今年4月与华为在5G和AI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布局工程机械的数字化。有外媒称,在无人工程机械领域,如果日美企业的技术创新迟缓,也有可能被中国企业夺走优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