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小型混凝土泵稳定性验证-与细节相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小型混凝土泵臂架工作的基本姿态为顶板在上,底板在下,顶板受拉应力作用,底板受压动作用。因此,臂架顶板的失效主要为强度问题
 小型混凝土泵臂架工作的基本姿态为顶板在上,底板在下,顶板受拉应力作用,底板受压动作用。因此,臂架顶板的失效主要为强度问题,表现形式为开裂,一般不存在失稳问题。小型混凝土泵臂架底板主要受压应力作用,失稳问题比较突出。
小型混凝土泵侧板受力情况稍来,靠近顶板处受拉应力作用,靠近底板处受压应力作用,中间部位属中性层,动较小,侧板也存在失稳情况。小型混凝土泵直臂架的底板稳定问题比较突出,而弯臂架则要表现为转弯部位底板和侧板的失稳。
小型混凝土泵箱体局部稳定性主要与箱体内部局部结构细节有关,如底板、侧板的宽厚比,箱体内部横、纵肋板布置情况,箱体内部纵肋板的焊接形式等。小型混凝土泵局部稳定性的验证,受压翼缘板(臂架底板)的宽厚比应符合要求规定,以保证其局部稳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