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基建开展下,砂石行业迎来新一代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新基建可以引导调结构,但规模尚低,只有传统基建+新基建才能在实质意义上配合财政扩张。对于这轮稳增长来说,传统基建+新基建这
 新基建可以引导调结构,但规模尚低,只有“传统基建+新基建”才能在实质意义上配合财政扩张。对于这轮稳增长来说,“传统基建+新基建”这一务实定调至关重要,它可以一则承接城市群建设;二则对接基建补短板,如旧改、环保基建等;三则可以对接新一代产业园等新老基建均会涉及的模式,使得固定资产投资支撑经济这一路径变得更宽、更有可行性。

在中国砂石网发布的《重磅!风头盖过50万亿重大项目的“新基建”——和砂石行业的关系定了!》一文中指出:新基建和传统基建未来将互相促进,新基建是更符合未来需求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但是离不开传统基建的基础支撑。新基建引发的交通、物流等互联互通需求,未来将刺激传统基建的爆发式增长,从而带动砂石骨料的大需求。

新基建“761”工程从2020年实施,“十四五”期间完成,主要内容为: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7大新型基础设施”;提升智能信息网、路网、水网、电网、油气网、市政基础设施网“6网”;着力补强社会事业“1短板”。

新基建“761”工程计划实施项目2188个,总投资约为1.096万亿元。其中:智能信息网总投资839亿元,路网总投资5102亿元,水网总投资1308亿元,电网总投资477亿元,油气网总投资198亿元,市政基础设施网总投资2117亿元,社会事业补短板总投资921亿元;

 

对砂石行业而言,2020 年不仅是基建投资带来旺盛需求的消费年,是大型砂石产能的释放年,也是建设绿色矿山的关键年。

相比其他矿山资源行业,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起步比较晚,到现在全国各地都大力推行,绿色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发改委将对标“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任务目标,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

2020年经济,“稳”字当头,基建则是重要基石之一。有关媒体整理梳理有关部门发布的文件,发现有关部门陆续释放出基建建设稳增长的信号,交通、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镇改造屡被提及,并有望成为今年基建重点投资方向。经济学家认为,今年基建投资规模将超过2019年。

随着高品质发展要求深入,传统的石粉、石屑、风化砂等质量欠佳的产品市场空间日渐被挤压。2019年,建筑用砂需求大省不断发布相关政策,规划机制砂https://www.hxjq.cn/49.html 生产,推广机制砂生产和应用,部分省份取得明显效果。2020年,预计这一态势将持续。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