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事故如何判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赛诺杰官网  作者:赛诺杰科技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交通信号灯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安装普及率越来越高,但是遇到没有交通信号灯路口发生事故了怎么判断责任呢
 交通信号灯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安装普及率越来越高,但是遇到没有交通信号灯路口发生事故了怎么判断责任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了一下:

右转弯车未让左转弯车的情况:

● 路段情况:没有交通信号灯、没有交警指挥时

● 事发现场:右转弯车辆未让左转弯车辆

● 责任判定:右转弯的车辆负全责

● 违法代码:“1314,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不让左转弯车辆先行的”记3分

● 法律依据:事故责任认定的法律依据为《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四)项“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之规定。

未让已在路口内的车先行的情况:

● 路段情况:没有交通信号灯、没有交警指挥时

● 事发现场: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车辆不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

● 责任判定: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车辆

● 违法代码:“1312,准备进入环形路口不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的”记3分

● 法律依据:事故责任认定的法律依据为《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二)项“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二)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和五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之规定。

遇到障碍物不理让的情况:

● 路段情况: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

● 事发现场:为了躲避障碍撞到已经驶入障碍路段的车辆

● 责任判定:躲避的一方负全责

● 法律依据:事故责任认定的法律依据为《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遇相对方向来车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二)在有障碍的路段,无障碍的一方先行;但有障碍的一方已驶入障碍路段而无障碍的一方未驶入时,有障碍的一方先行”之规定。

      深圳赛诺杰科技专注于LED交通信号灯、ETC车道指示灯、语音提示桩、交通盲人钟、一体式信号灯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交通信号灯厂家,特色产品有ETC车道指示灯、弯道会车预警系统、行人过街警示桩、高速雾灯、费额显示器等。
 
 
关键词: 路口事故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