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买了一台锤式破碎机但不知道么换锤头,怎么办T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锤式破碎机https://www.hxjq.cn/13.html可用于破碎各种中等硬度和脆性物料,被广泛用于水泥、选煤、发电、建材、冶金及复合肥等
 锤式破碎机https://www.hxjq.cn/13.html可用于破碎各种中等硬度和脆性物料,被广泛用于水泥、选煤、发电、建材、冶金及复合肥等行业,是比较常用的破碎设备https://www.hxjq.cn。其中锤式破碎机的锤头是其重要的作业配件之一,锤头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机械的工作效率,然而锤头容易受到磨损,所以需要经常维护和更换,那应该如何更换锤头呢?

一、更换锤头的步骤

1、准备工作

(1)检查工作地点机体支护完好情况,清理作业现场杂物保证作业地点畅通。

(2)准备好完好的吊车1台、马蹄环数个、撬棍、大锤、钢丝绳绳套等工具设备。

(3)将备用锤头穿轴一侧顶部焊接螺帽,方便吊运穿钢丝绳,螺帽要有专人检查必须焊接牢固并将锤头运至更换地点。

2、开启机盖

开启机盖,将机盖用枕木牢固支撑,停电闭锁,挂停电牌,安排专人看护开关。打开破碎机一侧更换锤头专用端板,拆除锤头轴专用固定挡板螺栓,用拆卸锤头专用器具连接轴销。

3、拆旧锤头

开启专用器具慢速退出锤头轴,用马蹄环穿在旧锤头焊接螺帽,并用钢丝绳与马蹄环连接,用吊车吊钩吊出旧锤头;随时用大锤、撬杠调整锤头。避免锤头卡死,内外协调好严禁锤头卡死时盲目抽扒。

4、装新锤头

将所有锤头吊出后,同时吊车将备用锤头吊进破碎机机腔转子上,准备安装新锤头。开启专用器具慢速推入锤头轴,内外配合好,用撬杠、大锤随时调整、敲打锤头调整位置避免轴与锤头销孔错位。每排新锤头放置在合适位置,转动转子并固定,准备拆卸和安装下一排锤头。

5、清理工作

所有新锤头安装完毕后,进行机器的试运行与现场清理工作。将转子端盖上好固定螺丝。人孔门调整皮带,上好护罩。检查转子,送电试运转。收拾作业现场工器具,回收旧锤头。
cp20190731_-(29)

二、更换锤头的注意事项

1、更换锤头前先将破碎机口的物料清理干净。将破碎机转子盘至合适的位置并固定好。

2、作业前一定要检查好作业地点的支护完好情况,如支护不好及时处理,严禁在支护不好的地点作业。

3、根据设备重心位置选取起吊点,保证设备在起吊时的平衡,不会发生大幅度摆动,导链起吊时起吊夹角不得大于12°。

4、重物起吊时,严禁长时间悬空,如果中途需要停止作业,必须在设备下方垫道木,支稳设备。

5、起吊过程中对起吊物要稳起稳放,操作平稳,严禁猛拉硬拽。操作人员要稳拉稳放,不得有冲击现象,起吊过程必须保持起吊设备平衡。

6、起吊过程中如发现起吊不动或卡阻现象时,先处理后再起吊,严禁强拉硬拽。

7、人员抬动设备时要动作一致,同起同落,做好互保联保工作,防止碰伤。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