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要找店铺卖服装了,如何选择它的大小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1  浏览次数:10
核心提示:1.平均48个店铺的数据,平效最高的店铺的面积是30平米左右。因为采集样本有限,不能很精准地说具体是哪一个数值,所以我在这里
 1.平均48个店铺的数据,平效最高的店铺的面积是30平米左右。因为采集样本有限,不能很精准地说具体是哪一个数值,所以我在这里表述都是30平米左右。问卷调查的店铺都是散货女装实体零售店。像商场、购物中心里面的品牌专卖店,面积都普遍较大,低于30平米、或30平米的是很少的。

 

2.有两点可以肯定:1)店铺面积越大,平效会越低。2)店铺面积越小,平效也会越低,不能否认个别十几平米的店铺平效奇高,但一定是个别,而不是总体。所以,必须会有一个平效最高点的中间数值。我们现在采集到的数据是30平米左右。

 

3.并不是每个开店(散货女装)的人选择店铺时,都要求选择30平米左右的店铺。【致女装店主11】的帖子里,商友陈超的评论说得好:“数据只是数据而已!开多大面积的店,要根据你自己的经济能力,市场空间,消费人群,消费能力,品牌定位,产品风格来决定的好么?不是说人家做得好,自己去模仿就可以成功的!大店小店都有各自不同的优势和缺点,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定!”

 

4.但是必须明确,30平米左右的店铺确实是适合大多数人优先考虑的。尤其是新手,选择较大的店铺时,可能会碰到如下问题:1)选货组货驾驭不了;2)租金成本、装修成本、货品成本过高,总的投入就相对过高,而且在经营不下去要转让时,不好出手。新手开店,选择较小的店铺时,可能会碰到如下问题:1)店铺货品定位有局限;2)选货组货的难度大;3)店内布局有局限;4)店招、橱窗等也相对有局限;5)转让时也不好出手。

 

5.30平米左右的店铺:1)有选择做中低端、中高端货品的余地,具体根据周边的商业环境决定;2)租金适中,投资适中;3)转让时好出手,好赚些顶手费……

 

选择店铺是大是小,应该考虑这样的一些问题:

 

1.档次高些的,面积要大一些。这样,货品好陈列、展现,给客人一个很好的购物环境和体验。当然,档次高+面积大,就不太可能选择寸土寸金、租金非常高昂、人流量特别大的地段开店。但是做高端、中高端的单店也不可能做得特别的大(有,也是罕见的奇葩)。你回想一下你有印象的商圈,是不是这么一回事?

 

2.做中端的货品,就有很多数千平米的大卖场。做中端、中低端、走量的货品,根据各种情况选择店铺是大是小。有足够的人流量做支撑,既可以选择大一些(做中低、低端的货品的单店也不可能做得特别的大,即使有,那也是罕见的奇葩),也可以选择小一些。所以,人流量、有效人流量对店址的选择至关重要。

 

3.如果没有足够的人流量,大店是很难支撑的。大店场面大,投入大,日常运营费用大,如果有社会、经济等原因导致人流量锐减,那么最倒霉的就是大店。我们服装创业商学院同学会田向东会长做过调研,他的一些做大店的朋友纷纷关门,而且损失掺重,究其原因,这些地区的人口总数倒是变化不大,但逛街的人少了,需求变得低迷了。

 

4.像做靓妹装的,单价不高,单品利润不高,打个比方,假如选择十几平米的店铺:1)租金比面积三四十平米甚至更大的店铺要实惠很多;2)货品本身对陈列要求不高,陈列款式既可以多一些,也可以做到更新快;3)几个人进了店铺,就显得人气很足——人气足意味着什么,你懂的。但要记住,做服装生意,一切皆有可能,凡事不能绝对。当你看到一个做靓妹装的、生意非常不错的大店,那么:1)它一定有着特殊的原因;2)服装探秘卢钟鸣没有说过做靓妹装的一定只能选择十几平米的店铺。

 

综上所述,亲,您选择店铺的大小是否有一个清晰的看法了?可能还没有清晰#·¥%*!~……由于写得比较仓促,可能说得还不太全面,欢迎您提出或补充。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