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值得投资吗?听听怎么说T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建筑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95%的建筑垃圾可以充分替代不可再生的天然砂石等资源,国家已经充分认识到建筑垃圾可资源化的属性,
 建筑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95%的建筑垃圾可以充分替代不可再生的天然砂石等资源,国家已经充分认识到建筑垃圾可资源化的属性,并逐步开展建筑垃圾循环再利用项目,那么投资建筑垃圾项目有价值呢?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设计6个要点

开办一个建筑垃圾处理厂,完整的设计内容和流程对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https://www.chinahxjq.com/gb/ydslj.html至关重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建筑垃圾产生量预测

建筑垃圾产生量的预测是确定项目建设规模的重要依据,对整个工程设计的工艺选择、总体布局、工程投资等方面起着决定性的影响。

2、 再生产品方案与市场分析

再生建筑材料的种类众多,目前常用的再生产品有再生混凝土砖、再生烧结砖、无机道路材料、预拌砂浆、干混砂浆、再生沥青等。

项目再生产品方案的选择需要结合项目所在地建筑材料市场的分析,优先使用产品附加值大、经济价值高、市场更好的产品,这有利于项目的产生经济收益,维持项目的正常运行。

3 、工程建设规模的确定

确定工程建设规模的主要参考因素有:建筑垃圾产生量预测、再生产品方案的分析、项目投资规模、配套技术、国家和当地政策法规、当地城市及环卫专项规划、产品市场等。

工程规模的确定可以为后续建筑垃圾处理工艺的选择和辅助公用工程的设计提供依据和基础参数。
IMG_20190311_084456

4 、厂址选择与评价

厂址选择需要比较的方面主要有:地质水文条件、交通条件、地理位置、基础设施条件、城市相关规划、社会稳定性等。

在考虑项目功能、投资等条件,选择更为适合的项目厂址。一个好的项目厂址可以为后续项目设计、建设、施工和运营提供方便,间接影响着再生产品的价格和市场。

5、 建筑垃圾处理工艺比选及确定

建筑垃圾处理设备https://www.hxjq.cn/246.html的比选主要考虑建筑垃圾的组分、源头分类程度、再生骨料的品质要求、污染物排放标准等。在建筑垃圾处理工艺的选择之前,需要先对当地建筑垃圾的情况进行调研。要注重整体处理效果,而并非注重单一处理工艺。

6 、建筑垃圾处理厂主体工程

主要包括生产主厂房、原料储存库、再生骨料储存库等在内的主要建构筑物的设计。需要根据生产规模、设备的运行空间、建筑单体功能要求、工艺要求、安全规范、经济节能等要求,严格地对建筑单体进行设计。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钱”景广阔

2014年我国城市建筑垃圾产出达到惊人的15亿吨,并以每年10%速度继续猛增,预计2015年达到20亿吨左右,而我国建筑垃圾处理率仅5%左右。15亿吨建筑垃圾亟待处理,可创造上万亿价值,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不仅有前景,更有“钱”景。

建筑垃圾中包含大量的钢筋以及混凝土、砖瓦物料,而对这些物质进行“分拣——破碎——筛分——制砖——烘干”是常见也是可行的建筑垃圾再生利用方案。采用建筑垃圾专用破碎机或移动破碎站 https://www.hxjq.cn/8.html 对建筑垃圾中的大块废混凝土、废砖、大理石等物质进行破碎, 将建筑垃圾中含有的钢筋进行剪切,经电磁除铁器进行分离出来,破碎后的骨料可分为0-2.5/4.5 mm、2.5/4.5-10 mm、10-32 mm及32 mm以上四种骨料。

建筑垃圾中的许多废弃物经分拣、剔除或粉碎后,大多可以作为再生资源重新利用。如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可以代砂,用于砌筑砂浆、抹灰砂浆、打混凝土垫层等,还可以用于制作砌块、铺道砖、花格砖等建材制品,这也是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主要途径。而且,各省市也相继出台推广建筑垃圾再生砖、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补贴等相关政策,助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