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高速雾灯控制策略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赛诺杰官网  作者:赛诺杰科技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高速公路具有车速快、流量大、全封闭、全立交等特点,要求车辆不得任意减速和停车。而高速公路上一旦出现雾天气,道路能见度降低,不仅降低驾驶员视认能力,而且导致驾驶员心理疲劳,易判断与操作失误,进而引发多车连环追尾的重特大交通事故。针对高速公路雾天事故,雾区安全监控系统有到日益重视,其中,作为道路轮廓指示子系统的路侧高亮度雾灯,可在雾天气下有效诱导车流运行。
       高速公路具有车速快、流量大、全封闭、全立交等特点,要求车辆不得任意减速和停车。而高速公路上一旦出现雾天气,道路能见度降低,不仅降低驾驶员视认能力,而且导致驾驶员心理疲劳,易判断与操作失误,进而引发多车连环追尾的重特大交通事故。针对高速公路雾天事故,雾区安全监控系统有到日益重视,其中,作为道路轮廓指示子系统的路侧高亮度雾灯,可在雾天气下有效诱导车流运行。

高速雾灯即雾天公路行车安全诱导装置,高速雾灯的控制策略:

高速雾灯控制策略决定了不同空间和时间下,高速公路雾区路段的雾灯发光亮度分布,是雾灯设置的基础。高速雾灯控制策略主要针对交通流状况与道路线形,选择高速雾灯闪烁方式与控制方式。

1、雾灯的闪烁方式

随机闪烁:各雾灯均按照自已的频闪方式进行。

同时闪烁:各雾灯按照同样的频率和相同的间隔时间进行闪烁。

建议采用随机闪烁的方式,在需要道路景观的路段可采用同时闪烁的控制方式。

2、控制方式

针对不同的能见度,不同的雾区位置来确定雾灯的亮度及闪烁频率,使后期的供电费用较低,以便节约能源,并达到最佳诱导行车的目的。

 

 

深圳赛诺杰科技专注于LED交通信号灯​、ETC车道指示灯、语音提示桩、支路哨兵、一体式信号灯、智慧斑马线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交通信号灯生产厂家,特色产品有LED发光地砖、弯道会车预警系统、行人过街警示桩、高速雾灯、费额显示器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