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财资讯 » 正文

百年人寿创新儿童公益 掀起关注儿童成长新风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6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当前,关注儿童成长一直是社会的热门话题,很多企业纷纷加入到这一公益事业中来,但更多的是针对特殊儿童群体举办的捐款捐物公益
 当前,关注儿童成长一直是社会的热门话题,很多企业纷纷加入到这一公益事业中来,但更多的是针对特殊儿童群体举办的捐款捐物公益活动,对于其他儿童群体的相关活动则少之又少。事实上,关注儿童健康成长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每个家庭的最大使命。

    搭建一个集企业、家庭、孩子于一体的活动平台,正在成为推动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活动的一大趋势。作为新生代保险公司的代表,百年人寿在这方面表现的可圈可点,其精心打造的儿童类公益活动每年吸引数万家庭和孩子的参与和热捧,百年也成为国内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标杆性企业。

    双箭齐发全力打造儿童成长“加油站”

    作为企业品牌基因的一部分,百年人寿自成立起就把企业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之中,通过创新一系列儿童品牌活动致力传播“爱”的力量,携手广大父母共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截止至2014年,百年人寿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绘生绘色”儿童绘比赛,用实际行动展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形象。

    日前,以“童想未来”为主题的2014年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举办。作为国内儿童绘画重要赛事之一,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从“低碳”到“感恩”到今年的“未来”,成为无数父母和孩子们分享绘画乐趣、释放绘画天赋的平台。

    用色彩展现童真,用画笔绘制未来,根据各地人文及文化特色,第三届“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丰富多彩的线下绘画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热衷绘画的小朋友参加,累计收集近万幅作品,这些充满童真童趣,展示儿童丰富想象力的作品将通过中国少年报、微信、微博等各种形式展出,旨在号召广大父母积极参与,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共同为“爱”加油!倡导并在社会形成一股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正能量。”

    百年人寿品牌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不断创新,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寓教于乐的活动平台,不仅给热爱绘画、热爱生活的孩子们提供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让孩子们挥动手中的画笔释放想象力,用绚烂的色彩描绘美好愿景。同时也能通过这项活动拉近父母们与孩子们的距离,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更好地传递企业的公益理念,推动社会的发展。

    价值升级从纯粹赛事到关注儿童教育

    与当前很多儿童绘画大赛不同的是,本届比赛除了举办线下绘画征集外,百年人寿首创在微信平台推出儿童绘画测试活动“童画解密”互动游戏,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微信平台科普类测试活动,旨在以绘画为介质,搭建一个父母与孩子内心世界的沟通桥梁,让父母对孩子有一个更加理性和全面的了解、认知。

    小小的绘画居然大有奥妙。“童画解密”测试包含了性格色彩篇、未来职业篇、艺术天赋篇和兴趣培养篇,一经推出即得到广大父母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很多父母纷纷表示,通过测试活动,提升父母对儿童绘画的专业认知,帮助父母们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有利于引导父母如何发现孩子的特质并进行针对性的引导和培育,帮助孩子在童年时期形成良好的性格和特长、爱好等。

    通过对活动的全面挖掘和创新,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的科普元素和公益元素更加丰富,活动价值也得到质的升级,不在局限于一个绘画活动,而是通过绘画活动引导至儿童健康成长及儿童教育层面,极大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也得到广大父母的高度肯定,开启了国内儿童绘画赛事全新体验先河。

    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是现代人成才的三大支柱,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尤其是现代社会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要求,许多家长也逐步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是推动家庭教育的“敲门砖”,通过活动让广大父母充分意识到孩子健康成长不仅仅局限于物质,更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等方面。

    责任驱动领衔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新篇

    “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不仅是百年人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更是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百年人寿在给青少年儿童提供覆盖健康、意外、教育等成长所需的保险产品的同时,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这也正是百年人寿持续举办绘画比赛的公益理念。

    家庭教育是人生接受最早的教育,因此,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所学校,父母便是儿童发展的第一任老师。通过“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能够激发起更多父母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并给出有力科学的引导。事实证明,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帮助孩子走向成功。鲁迅曾说过:谁塑造了孩子,谁就塑造了未来。走进孩子的心灵,了解孩子的心,与孩子心与心的沟通,不要把孩子越推越远,不要把孩子的心门关上。

    教育孩子、关注孩子的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关怀4亿青少年健康成长,就是关怀中国的未来。百年人寿希望将这一活动打造成面向所有儿童的全国性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品牌,并在未来的日子里,为更多儿童和青少年创造集教育与亲情的儿童绘画赛事和活动。

    随着“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的持续举办,百年人寿不仅实现在经营上进一步传播保险行业的文化理念和价值认知,同时将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爱心进行到底。相信在其积极的影响下,会有更多企业投身到关注儿童健康成长这一公益事业中去,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我们期待着每一位家长的成功!期待着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期待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欢乐!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