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经济 » 正文

一天下跌7.8%的前瞻预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8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2014年10月14日,我在微博中说: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跌0.6%,报948点。我希望有一天像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前,一天最高跌7.8%的现
 2014年10月14日,我在微博中说:“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跌0.6%,报948点。我希望有一天像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前,一天最高跌7.8%的现象出现”。历史真是奇妙,2014年10月27日当天,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再一次下跌7.8%,预示着什么?我们来分析分析。

    2008年8月29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跌破7.8%时,很多人都在猜测,这将预示什么危机出现,因为该指数是全球经济最具前瞻性指标之一,每天下跌一般不会产生巨幅的景象。美国人是很敏感的,2008年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从4月份的高位下跌,到了八月份已经给市场造成恐慌情绪。直到9月5日,雷曼兄弟破产后,市场才知道是爆发了自1929年华尔街崩盘以来又一次灾难性危机的来临。市场依然在该指数在大跌后,在11月4日,迎来最后的底部663点。在这个地球上,有一半国家经济遭遇毁灭性灾难当然包括中国,美国很多财经员因此评论说:毁灭了半个地球。

    本次危机与2008年的危机有着相同地方,那就是这两次都是由美元的流动性产生的危机。上一次是次贷危机爆发是由两房债券引发的,导致雷曼兄弟破产的正是两房债券,从而导致市场国际贸易市场虚拟资本消失50万亿美元,全球贸易资金链断裂,外贸企业全部破产。本次危机是一个贫穷的国家搞房地产泡沫,什么资金都流进房地产,各种金融衍生品于是横空出世,这与美国不同,但是,危机爆发不会比美国次贷危机危害小。

    本次危机与2008年相同的地方还有一个,那就是都是由房地产泡沫引起的,克林顿时代,美国政府制定居者有其屋计划,号召中产阶层买房,而且,美国的房产大多是别墅,一户一栋,的确美妙,人人向往,资金于是涌进债券市场,搞起来了次级债券发行赚钱,问题暴露,全球震惊。而中国是政府滥发货币,制造泡沫,号召全民买房,泡沫满神州。今天的证券日报报道:45家房企负债逾8600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达75%。这其实只是九牛一毛。

    历史的看这两次危机,放大在全球经济的视野,实际是一起全球跨世纪的重大危机,本次危机只是上次危机延续。这是美联储全球金融战略的一个重要的部分。美国次贷危机重创美国经济,美联储以美元的流动性向全球新兴市场转嫁危机非常成功,三次QE引导美国的资金流向新兴市场,让美国在几年之中修复了经济创伤,活化了所有的有毒资产,开始了新一轮经济繁荣。

    而中国在这一轮全球危机中成为最后的最大的受害国家,现在正试图将这种危机后果转嫁给全民。最后的大决战正在开始,美联储本周将宣布缩减QE完成,美元指数完满完成从走强到升值的历程,标志就是美元指数完成了从80.50点到84点整固历程,顺利进入升值周期。这个过程,将人民币标的资产价格全部打入低谷,与人民币互换货币全部大跌,未来人民币只有大跌的份。

    陈乾,中国房地产最具影响力的独立评论家,中国地产营销实战派,中国博客营销理论的首创者,游历广泛,著述颇丰,成功案例比比皆是。任职过大报版面主编,深圳晚报副总经理,分众传媒副总经理,锋尚传媒CEO,投身地产策划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