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石恒臣:企业文化促进会十周年庆典谋定文化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2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图示:新当选的副会长石恒臣在会议上做主旨演讲【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中国企业家手机报 记者摄】 石恒臣:谋定文化产业 企业文
 

图示:新当选的副会长石恒臣在会议上做主旨演讲【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中国企业家手机报 记者摄】

 

 

石恒臣:谋定文化产业 企业文化促进会十周年庆典

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中国企业家手机报 万赢信报道:“中华文化促进会坚持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的创会宗旨,广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和社会进步的文化活动,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新当选的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青岛金龙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建会十周年庆典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企业文化促进会把书画、音乐、舞蹈、教育等广泛领域的中国企业文化精华和馥郁芳香,撒播到各地。通过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所推动的活动而广泛传播开来的丰富精神性和大同思想,不仅已渗透到全国企业家心中,也已成为滋养人们心灵的良方。

由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庆祝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建会10周年暨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行业企业文化建设一线的企业家和理论工作者800余人聚首北京人民大会堂。这是我国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企业文化盛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务院各部委领导以及各协会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总结了我国十年来企业文化建设领导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肯定了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作为组织、协调、规划、推动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事业管理机构的地位与作用,明确了新时期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力争把中国的企业文化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随着社会的进步,许多传统企业已发展成为我国经济腾飞的支柱产业。谋定文化产业,企业文化促进会十周年庆典的推出对构筑中国文化产业工程,宣传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文化品牌,打造中国文化产业领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峰会得到了中国新闻媒体记者委员会、中国企业家人脉促进会、中国协会商会委员会,中国营销策划人委员会、谋定医药产业论坛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企业文化促进会十周年庆典"是弘扬和振兴中华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到会嘉宾原国家领导人铁木尔·达瓦买提(第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在致辞中表示,以中国民族工业、文化产业为基点,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我们邀请文化产业领袖汇聚京城,通过若干具体议题的高层研讨,进一步加深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产业及中国特色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共商祖国文化产业发展大计,力推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和传统产业新品牌,创造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论坛精彩纷呈,各位专家学者就《 国企股份制改革必须进行企业文化整合》、《跨国企业文化融合决定业绩增长》、《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经理人文化决定企业命运》、《 广场文化已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推广形式》、《中国策划产业面临转型》、《 亟待建立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测评体系》等主题展开了论证,原国家领导人铁木尔·达瓦买提(第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人大研究室原主任程湘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任万祥军等嘉宾以及中石油国际集团原党委书记秦安民、香港美高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英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会议。

“企业文化是当今世界各国企业界、管理界公认的先进企业管理手段。而企业文化建设抓得是否有成效,直接决定着企业经济效益的好坏,是制约我国国有体制改革、民营企业管理规范化、现代化的一件大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任万祥军在会议上表示,保护、扶植祖国民族工业,发展、弘扬中国文化产业品牌、表彰优秀企业和优秀传统企业领袖,挖掘和推出全国优秀文化产业资格单位和重点保护单位,凝聚民族精神,振兴中华文化产业,增强中国企业在海内外的竞争活力是本次峰会的主旋律。围绕这一主题中国著名企业文化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张德、邹广文等专家发表了演讲。 本届峰会中青岛金龙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被提名为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图示:原全国人大研究室原主任程湘清出席了会议

图示:原国家领导人铁木尔·达瓦买提(第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为新上任的副会长颁发奖牌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是1993年由文化部和中宣部有关部门共同筹建,1994年由民政部批准注册成立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始终坚持创新是企业文化的灵魂、诚信是企业文化的基石的办会宗旨,坚持为经济发展服务,为企业服务的方向,是组织、协调、规划、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的企业文化建设事业的管理机构,”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长张光照在张光照会长在关于《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十年回顾暨今后工作发展报告》中指出,促进会负责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万里行、理论研讨、经验交流、成果评审、举办企业文化讲座、培训企业文化管理人才、组织有关专家开展企业文化重点课题的研究和调查、建设为企业服务的信息网络、编辑出版中国企业文化杂志和有关书籍、宣传、创建名牌产品和塑造名牌企业、组织以企业文化建设为纽带的各类经贸活动、咨询服务、展览展示、组织全国企业系统职工的文体活动、业余文艺观摩演出、书画摄影、体育比赛、培养企业文艺骨干、组织国内外企业文化之间的交流等。

会议中,新当选的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石恒臣在论坛中表示,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在党和国家领导的亲切关怀及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十年来始终坚持 “创新是企业文化的灵魂 诚信是企业文化的基石”办会宗旨,在组织、协调、规划、推动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得到了党和政府及广大企业的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推动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建会十周年庆典暨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表彰一批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冶金建设集团、中铁大桥局、红星家具集团、胜利油田等企业文化建设成就突出的企业得到了表彰。

据了解此次峰会还选出了中国企业文化年度领袖人物、领袖企业等多个奖项。它们分别是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十佳单位、十佳个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中国十年最具影响力策划专家 50 人、策划机构 50 强;中国优秀企业文化管理师、培训师;中国企业文化理论研究贡献奖;第三批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创建先进单位;中国企业文化传媒贡献奖;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品牌贡献奖;中国企业形象策划设计十年贡献奖、中国企业形象设计优秀单位; 中外企业文化交流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奖;中国优秀文化广场奖 等奖项都名花有主。

此次峰会上,参会代表对企业文化的内涵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他们一致认为, 企业文化的制定不仅要保留历史的传统,更要和当地资源特点结合,最重要的是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的到来,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当今及未来的竞争不仅是科学技术的竞争,同时也是文化的战争,企业文化建设对于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增加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其作用越来越明显。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是实践文化梦的重要思想举措,要想搞好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必须把握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广泛吸收我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企业文化经验,从而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企业文化体系,用文化的手段去锻造人、激励人、培养人,以达到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的。力争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带动全国社区文化、村镇文化、机关文化、校园文化、家庭文化,从而推动整个社会三个文明建设和促进人与自然和社会的协调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中国企业家手机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