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玉河村把新农村建设建到农民心坎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1429
核心提示:村内,干净整洁的水泥硬化路直通各家各户,一幢幢漂亮的新房错落有致,矗立于绿树掩映之中;村外,千亩有机葡萄园内生机盎然7月
 
       村内,干净整洁的水泥硬化路直通各家各户,一幢幢漂亮的新房错落有致,矗立于绿树掩映之中;村外,千亩有机葡萄园内生机盎然……7月16日,记者来到临沂经济开发区梅家埠街道办事处玉河村采访,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美丽和谐的新农村画卷,每到一处相映成景,共同展示着近年来玉河村的新变化。
“泥泞小道变成平整的水泥路,新建卫生室并安装了空调,下地不锁门也不担心有小偷……”面对记者采访,村民窦靖说着村庄面貌的新变化如数家珍。
今年44岁的窦靖大哥介绍说,这两年玉河村可发生大变化了。新上任的村委会窦主任为咱老百姓办真事,领着老少爷们大刀阔斧的改善村庄环境,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绿化,对生活垃圾进行统一处理,对村北苹果园边上十几年堆放的大垃圾堆和村学校沟里的大垃圾堆进行了彻底清除,极大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

       采访中,正好碰见村民王辉开着车从家里出来,他深有感触的说:“前些年,家里的拖拉机去地里干活开不到几步就陷进路里了,现在好了,水泥路都修到各家各户门口上了。”“一个村遇到为民真心办实事的好领导是村民的福气,去年,村里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全村九条南北巷进行了硬化美化,让村民告别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时代。”王辉继续说道。
       47岁的党员王济光看着村里的变化,同样满是自豪:他说,去年村里积极争取资金刚建了卫生室,解决了村民的看病难问题,村主任窦主任还掏自己的钱安装为卫生室安装了空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协调、清理E型公交路线周边的房屋、田地,并协调供电部门,为街道减少十多万元挪杆费用;为村北湖葡萄园架电,解决了村民葡萄园灌溉问题;整合村里的劳动力,成立了劳务公司,承担修路等工程,给村民增加收入的同时,也给村集体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玉河村的变化,有赖于一位有着深厚爱乡情怀的领路人玉河村村委会主任窦义部。村干部告诉记者,2015年1月初,36岁的窦义部主动放弃在外地高额收入的工作,回乡带领群众致富。自他上任以来,非常注重重塑村“两委”的凝聚力和公信力,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行阳光治村,集体决策,激活了班子的创新力和凝聚力。在平时工作中,他以村为家,吃在村、住在村,坚持和群众打成一片,入户走访率达100%、回复率达100%、落实率达96%。积极听取村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之后,想群众之所想,他和村两委一班人制订了可行的科学规划,从老百姓的最基本的出行、就医、增收等村民们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想方设法为玉河村争取项目和资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培育优势产业,为玉河村带来了发展的不竭动力。
       为此,玉河村多次获得开发区、街道的表彰奖励。谈及玉河村的变化,村里的老百姓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对村两委给予非常高的评价。村主任窦义部笑着说,玉河村今天的发展变化,是开发区的领导、梅家埠街道的领导以及驻村第一书记指导关心的结果。
   “下一步,将结合本村实际,把玉河村打造成最美丽的乡村,让全村的老少爷们生活的更幸福、更甜蜜。”窦义部信心百倍地说。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我们有理由坚信,在上级及玉河村两委班子的领导下,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玉河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让我们共同祝福玉河村!共同祝福玉河村的父老乡亲!
 
记者感言
走在玉河村整洁的街道上,看到每一位玉河人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他们的笑容不仅因为物质上的富足,更源于精神上有了归属感。这一切均源于该村有一支善打硬仗的村两委班子,更主要的是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在新农村建设中,需要更多的像玉河村这样肯俯下身子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赢得村民信任,时时处处为乡亲们着想的村干部们。让我们为玉河村的村干部点赞!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