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和信贷与壳牌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高耗能企业技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3651
核心提示:近日,美股纳斯达克上市网贷平台和信贷(NASDAQ:HX)与跨国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战

近日,美股纳斯达克上市网贷平台和信贷(NASDAQ:HX)与跨国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围绕中国碳排放权配额展开价保合作,和信贷为壳牌(中国)提供为期三年的中国碳排放权配额价格保障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壳牌作为拥有15年全球碳排放权交易经验的世界领先能源公司壳牌,特别是植根于中国的壳牌全资子公司壳牌(中国)作为从事碳排放权交易的最早的外资公司之一,此次与和信贷的合作,也是在中国范围内,互联网金融企业首次涉足碳市场。

不仅如此,此次合作对推动中国碳排放权配额市场发展和中国节能减排具有积极作用。

众所周知,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各国都在积极参与降碳减排,用市场机制推动高耗能企业结构转型和升级,以实现节能减排。自《京都议定书》和《巴黎协定》签订后,中国政府不断制定和完善碳交易措施。2011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批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湖北、广东和深圳七个省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2016年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参与全国碳市场的八个行业;3月,《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送审并被国务院办公厅列入立法计划预备项目。2017年,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

和信贷作为美股上市公司,一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节能环保事业,践行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发展理念。在不断完善的碳交易制度下,和信贷通过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以市场化运作机制推动节能减排。

据悉,和信贷于2017年11月3日在美上市,发展稳健,2019财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净收入和净利润均取得三位数增长。其中,净收入为5,165.1万美元,同比增长241.8%;调整后净利润为2,989.3万美元,同比增长236.1%。随着网贷行业的规范和整顿,问题平台出清,聚合效应将更加明显,和信贷作为头部平台的优势也会逐渐凸显,这将有益于和信贷的进一步成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