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浏览次数:7
核心提示: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明确了十三五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明确了“十三五”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知识产权规划首次列入国家重点专项规划。

 

 

    《规划》指出,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到2020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5年的6.3件增加到12件,国际专利申请量从2015年的3万件增加到6万件,知识产权使用费出口额从2015年的44.4亿美元提高到100亿美元。

 

    《规划》提出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二是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三是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效益;四是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强市建设;五是加快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六是推动产业升级发展;七是促进知识产权开放合作。

 

    《规划》还明确了知识产权法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质量提升、知识产权强企、知识产权评议、知识产权海外维权、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共9项工程。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