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英伦金融:格林斯潘重申黄金价值无可取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黄金价格自2019年初以来升势凌厉,由每盎司1273美元涨至最高1345美元。前美联储主席 格林斯潘博士近日在华盛顿个人办公室接受香
 黄金价格自2019年初以来升势凌厉,由每盎司1273美元涨至最高1345美元。前美联储主席 格林斯潘博士近日在华盛顿个人办公室接受香港 英伦金融联合知名商品分析员Jeffrey Christian 独家专访时,再度强调黄金价值的不可取代以及投资机会。

 

格林斯潘博士于1987年至2006年担任美联储主席,历时18年,分别服务列根、布什、克林顿及小布什多位总统,解救多次金融危机,并同时建立美联储营运及政策机制。有说,即使是继任的伯南克及耶伦,亦只是跟随格林斯潘遗留的指引守则管理美联储。

这是格林斯潘博士近年少有接受香港金融机构专访。访问其中一个焦点话题正是眼下全球关注的黄金走势。现年92岁的格林斯潘认为,面对动荡的全球经济与危机一触即发的环境,黄金价值优势将更明显。各国在关税上的问题会持续打压经济,甚至有可能造成经济衰退的危机,这将为黄金带来机会。

央行视黄金为重要资产

早前格林斯潘就强调过,投资黄金是以备不时之需。不是为了短期收益,而是为了长期保障。此次专访中他明确表示,黄金是世界货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每家央行储备的重要资产,能够经历时间考验之余,亦是一种全球认可的货币,在世界各地流通了数千年。所以,黄金仍然是全球金融市场的核心。

格林斯潘博士并指出,央行继续持有大量黄金作为储备,央行的黄金储备量,就成为该国货币公信力的背书。格林斯潘表示:「作为投资者,要思考央行储备黄金的目的,若没有价值又为甚么要购入黄金。」正如中央银行和政府将黄金视为重要资产一样,格林斯潘博士认为,个人投资者也应将黄金视为他们应拥有并持有的基本资产,作为自身财富的一部分。

黄金更具保值潜力

格林斯潘博士一直以来可谓对黄金「情有独锺」。此次访问中,格林斯潘博士更分享了他年青时的经历:「我记得我年少时还是金本位制度,有一次生日我得到了一块价值20美元的金币,当刻我就觉得那是最令人惊奇的东西。」

格林斯潘指出,纵观历史,黄金都是重要的可以交换的商品,一直以来没有一样货币能比黄金更有稳定的较高的价值。美国在内战的时候就曾使用黄金等价替换的货币,在之后又想将使用货币再次转换成黄金,但这波操作没有实现,因为货币贬值了2%,无法与黄金继续等价交换。由此可见,黄金是最有价值的东西。

格林斯潘博士最新就黄金及物价指数做了跨越300年的统计,统计显示自1717年至今,黄金是唯一能抗衡物价升值、保持购买力的资产。相反,若与物价指数对比,美元、日元、英镑等货币购买力,远不能追上上升的物价。显而易见,相对于纸质货币,黄金具有更高的保值功能。

英伦金融行政总裁 张玄先生表示:「今次邀请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博士专访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过国际最顶级的经济学家,让中国投资者更理解目前投资市场的前景状况,为个人投资组合作好部署,而格林斯潘博士就特别指出黄金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多关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