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创新管理模式——“中国积分制管理”走进杭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6889
核心提示:你听说过吗?有一种管理方法,它能够让员工、让被管理者主动的去多出勤、多做事,主动的去加班,主动的去多付出,主动的讲文明,讲礼貌

你听说过吗?有一种管理方法,它能够让员工、让被管理者主动的去多出勤、多做事,主动的去加班,主动的去多付出,主动的讲文明,讲礼貌,主动去做好人好事……等等,让员工和民企的老板一样,和想提拔的公务员一样,主动表现,并且任劳任怨,持之以恒。新形势下,人变了,而我们的管理方法却没有改变,所以,管理者的困惑越来越多。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套创新的管理方法——积分制管理,相信这套管理方法能够解决您管理中的各种困惑。

  一、什么是积分制管理

  “积分制管理”是湖北群艺董事长李荣先生2003年独创的一套管理方法,简单的说就是用奖分和扣分对人的能力和综合表现进行量化考核,并且用APP软件自动记录、汇总、排名次,然后再与评先进、发奖金、分福利等各种精神和物资激励挂钩,积分终生有效。使用时不清零、不作废、极大限度调动人的积极性,解决当今社会管人的难题。

  二、创始人简介

  李荣,湖北群艺集团董事长,中国积分制管理创始人,2001年创办湖北群艺集团,其产业主要是印刷、广告、影视等文化产业。2003年独创了积分制管理,员工做事、做人等综合表现都要通过积分进行量化,员工为了多拿奖金,多得福利,主动挣积分,主动付出,解决了员工的原动力问题。积分用名次,既节省成本,又打破了分配上的平均主义,由于有了这套管理方法,带来了企业的高速发展。

  从2008年开始,其独创的“积分制管理”面向全国推广,目前已有50万多人聆听了李荣董事长的讲座,有各行各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法人到湖北群艺参观学习引进这套管理方法。

  2011年,在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上,积分制管理被中国管理科学院选定为“管理创新项目”。

  2012年,李荣董事长被聘为中国管理科学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兼职副所长。

  2013年,李荣董事长撰写的《积分制管理概论》被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4年,李荣董事长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授予“管理创新人物特别贡献奖”。

 

创始人.jpg

 

  三、积分制管理的作用

  1.解决了管理体系中缺乏原动力的“老大难”问题

  常规的管理方法,由于缺乏原动力,管理的效率几乎都不能持久,管理者和被管理者想法各不相同。在企业,公司停电了,老板急得跳脚,而员工想的是明天还停一天就更好了。而用了积分制以后,积分高的人可以多拿奖金,可以出国旅游,可以多得福利等等。被管理者付出越多,积分越高,得到的好处也越多,从而让管理体系中有了原动力,并且能够持久,长期有效。

  2.增强了制度的执行力,解决了缺乏抓手的问题

  当前,企业、单位用了积分制管理以后,被管理者做好了可以奖分,没做好、违反了制度,可以扣分,扣分不是扣钱,员工又能接到改错的信号,相当于建立了抓手体系。例如:交警建立了抓手体系,对全国的司机不用开会,不用思想工作,但却把司机管得好好的,积分制管理就好比交警的抓手体系,让管理有了抓手,自然地增强了制度的执行力。

  3.有利于快速建立健康的企业文化

  做企业最根本的就是做企业文化,什么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企业的习惯,企业的习惯就是员工的习惯,员工的习惯的整合就是企业文化。而实行积分制管理以后,用奖分培养员工的好习惯,用扣分约束员工的坏习惯,员工的好习惯越来越多,就自然形成了健康的企业文化。

  4.改善了分配上的平均主义问题

  实行积分制管理以后,有了按积分高低排名次的管理方法,各种福利分配就可以按积分名次拉开差距,改善了分配上的平均主义。

  5.符合人性,让员工开心快乐

  实行积分制管理以后,让员工一边上班,一边挣积分,一边有玩游戏的感觉。员工好的表现,能够通过积分得到及时的认可,取消了对员工的扣钱,员工特别开心。使用中,90%都是用奖分,甚至是只奖不扣。例如:开会,应到10人,结果按时到会6人,迟到4人。传统管理就是批评4人,处罚4人,而积分制管理对迟到的4人不管他,对按时到会的6人每人加20分,其结果是一样的,同样拉开了差距。所以,积分制管理能够让员工开心快乐。

  6.改善了不能管员工做人的问题

  积分制管理除了能管员工做事以外,还能管员工做人。例如员工文明礼貌行为,员工为公司提建议,员工做好人好事,员工特殊情况下带病工作,员工孝敬父母等等,都可以与奖分扣分挂钩。改善了不能管员工做人的问题。

  7.解决了其他管理方法解决不了的许多难题

  用在质量管理上,解决了质量管理难题。出现了质量问题,积分制管理可以扣高额的积分,发现各种问题有奖分,人人都是质检员。

  用在服务态度上,客户满意了、表扬了有奖分,让员工的服务工作有了原动力,从而提升了服务水平,改善了服务态度。

  用在卫生管理上,把卫生区域分成一个个点和片,用积分绑定给责任人,做好了有奖分,没做好有扣分,解决了卫生管理难题。

  用在销售工作上,按销售金额或比例给积分,员工销售有了原动力,人人都可成为销售员,公司效益成倍增加。

  用在设备管理上,管好了有奖分,出了问题有扣分。设备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

  用在家族员工管理上,家族有了管理考核的依据,家族与员工一视同仁,共同挣积分,按名次发福利,解决了家族员工管理难题。

  用在员工评先进上,不用老总点名,不用干部员工投票,不用部门上报轮流坐庄,按积分名次决定,企业老总放心,员工服气。

  总而言之,积分可以用到无处不在,用到哪,改变到哪,作用就发挥到哪。

  四、积分制管理的特点及影响

  (一)节省管理成本

  由于这套管理体系在设计上采用的是金牌原理,积分不直接与钱挂钩,使用的永远只是积分的名次。所以,积分名次是固定的,而具体排名又是变动的,所以成本是固定的,同时又不失诚信,符合多劳多得,多付出多得,让优秀的人不吃亏等社会公认的分配原则。

  (二)不受企业规模大小、体制内外和行业的限制

  积分制管理不受企业规模的限制,几个人的小公司可以用,因为三个人的群体就可以建立一个PK机制,几万人的企业也可以用,民营企业可以用,上市企业可以用。同时,也不受行业的限制,各行各业都可以用,目前引进这套管理方法的有机械加工,食品加工零售,汽车制作,销售及售后,服装生产及零售,模具生产、建筑、房地产、酒店、商贸、互联网、银行、保险公司、医院、学校、幼儿园、足疗、美容、保健等各行各业。

  (三)得到了政府及权威机构的认可和重视

  社会上的管理培训政府部门一般都不会参与,而积分制管理则不同,荆门当地政府领导亲自去看望培训学员,政府部门组织召开积分制管理研讨会,宣传部长主持,市委书记致辞;政府牵头,成立积分制管理学院和积分制管理研究院,积分制管理进入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李荣董事长撰写的《积分制管理概论》还被清华大学出版,并被选定为大学现代管理教材。

(四)走出国门

  国内引进了许多国外的管理方法,而积分制管理到目前为止,已有日本、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西班牙、印尼、越南等国的企业家引进。结束了中国单向引进国外管理方法的历史,李荣董事长撰写的《中国积分制管理》已被翻译成马来文在马发行,日文、英文也在翻译中。

  五、如何引进

 积分制管理是一套非常创新、非常成熟、非常完善的管理方法。大家要学习引进这套管理方法,首先要认准积分制管理发源地——湖北群艺,积分制管理创始人——李荣董事长。参加浙江杭州巡回讲座:2019年522日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咨询电话:13797987950(谢经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