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锻压机床该如何保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7973
核心提示:锻压机床是金属和机械冷加工用的设备,他只改变金属的外形状。如果平时不掌握一些机器的维护保养方法,是会很影响它的使用寿命。
 锻压机床是金属和机械冷加工用的设备,他只改变金属的外形状。如果平时不掌握一些机器的维护保养方法,是会很影响它的使用寿命。

那么如何维护保养呢?主要从这几个方面:外部整体检查、试运转的检查、输入装置的检查、离合装置的检查、锻压部位检查与调整等。

像日常,外部整体检查主要是锻压机床外部清理、检查所有紧固螺钉是否松动,各零部件是否安全,有无开焊、裂纹或变形现象;试运转的检查主要检查有无漏风现象,同时检查机器有无异常振动,按要求进行全面润滑。仔细观察是否有碰撞、磨擦和卡滞现象。有无异常声音。用动力机械带动低速运转,观察各部分的运转状况;输入装置的检查,需要逐节检查,如发现磨损严重、变形、裂纹应予更换;离合装置的检查,安全离合器要在工作使用过程中进行调整,检查波型齿的磨损程度,如齿高磨去1/3时应更换。

锻压机床

 

最后就是锻压部位检查与调整,主要进行整机耐压试验,试验采用的压强为工作压强的1.25倍,检查活塞伸出至最大的工作行程,稳压15分钟,压力表读数下降值不得超过试验压强的4%;所有油路应无渗漏现象;在全部压力卸除后,压力表指针回到0位,零件应无损坏,拉杆不得有显著变形,运动部件无卡滞现象。

其实任何机器不管再怎么保养都会存在各种故障,锻压机床也是如此。像加工程序运行过程中,工作台突然停止运行,步进电机抖动不转。这一般是由机械故障引起的,但也可能是控制系统发生故障造成的。可先将工作台退回原点,重新启动加工程序,若工作台总是运行到某一位置时停止运行,应该是传动系统的某一部位损坏、变形或被异物卡住等原因造成的。

还有程序启动后,步进电机抖动不转;低速时步进电机运行正常,高速时步进电机丢步;程序运行结束,刀具返回不到零点,这一现象一般是控制系统故障引起的等等故障。

如果想了解更多,欢迎访问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