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节约粮食”,中国势在必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8966
核心提示:swop 2019包装世界(上海)博览会2019年11月25至28日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节约粮食,中国势在必得食物损失与浪费是当今最紧迫
       swop 2019

包装世界(上海)博览会

2019年11月25至28日

中国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节约粮食”,中国势在必得

 

食物损失与浪费是当今最紧迫的问题之一。在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气候变化正给食物生产带来巨大改变,无论是从种植到加工,还是从包装到废物管理。根据统计,从全球范围来看,每年约有13亿吨的食物在被食用前就被损坏或浪费,占全球食物总量的三分之一。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中,每年人均80kg的食物被浪费。

食物浪费的情形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严峻,为了更合理更有效地运用地球上为数不多的宝贵资源,减少食物浪费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增强未来供养人口的潜力。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interpack(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包装和加工机械专业展览会)联合发起的全球倡议,旨在推动创新,促进跨学科对话,应发讨论,为“从田间到餐桌“的整个价值链建立响应的解决方案,从而减少全球粮食损失和浪费。

SAVE FOOD自从2017年引入中国以来,反响热烈,此次与swop 2019共同回归。swop 2019将于2019年11月25日-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SAVE FOOD将在N2馆打造主题展区,致力于改变与食品供应链相关的产品和技术供应商将共同展示以下六大技术:

-高阻隔性膜

-杀菌技术

-气调保险包装技术

-真空包装技术

-检测技术

-冷场技术

在该展区内,朝阳食品机械、青岛日清、CGP、倍特、昆中、华谊、泰威、海霸、沛福等国内知名企业已参展。

SAVE FOOD高峰论坛将邀请到快消品 品牌终端、零售企业、商超、连锁专卖店、互联网企业、电商公司、服务商、供应链企业、技术公司、资本机构、研究机构、大学院校研究所、政府部门、生鲜基地、农业公司、经销商等包装领域的学者进行演讲,此次主题也将更多样化。本次大会将以“链接世界、服务中国、共建节约,环保,绿色健康生活”为主题,围绕如何减少食品在生产、储存、运输、加工、消费,溯源技术等领域的浪费问题全面展开讨论。共同探讨通过先进的加工和包装技术、创新的包装材料以及全产业链的加工方式,抵抗粮食损失和浪费。

 

值此机会,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与清华大学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组织关于“食物损失与浪费”的创客坊。活动目标是——围绕可持续食物生产、包装及减少损失循环再利用,探索创新解决方法。实现粮食安全并提升营养水平是各方的共同目标。新科技、信息通信技术及人工智能都给解决食物损失与浪费,为应对这一复杂挑战提供创新方案带来了巨大可能性。

创客坊面向青年人,包括学生在内,国籍不限。创客坊参赛者应在18到35岁之间。参赛者需展示出对创客坊关注领域的兴趣、知识和经验。创客坊以英语为工作语言。

创客坊将促使参赛者针对紧迫的问题提出创新性的实际方案。在#反饥饿创客坊期间,参赛者将(1)与联合国机构建立联系;(2)获得项目初创方面的支持,以进一步孵化计划;(3)受益于联合国机构、清华大学和其他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

参赛者将直接受益于:

联合国粮农组织、清华大学和其他合作伙伴的专家评审

联合国粮农组织、清华大学和其他合作伙伴的辅导支持

创业和创新导师建议

创新工具

激发灵感的工作环境

多样的参赛者

国际网络等

获胜者将有机会在swop 2019的现场的SAVE FOOD高峰论坛中,作为演讲嘉宾进行模型以及方案的展示,除此之外,获胜团队还将获得丰厚的金钱奖励。

 

 

- 完 -

媒体联络:

蔡裕文女士

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电话+86-21-6169 8313

传真+86-21-6169 8301

roxanne.cai@mds.cn

www.mds.cn

 

姜计文女士/张圣洁女士

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86-21-3325 5658/5672

传真+86-21-6469 3665

swop@adsale.com.hk

www.adsale.com.hk

 

 

 

主办单位简介资料

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世界五大展览主办者之一的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在中国的子公司,拥有完善成熟的营销和服务网络,致力于将世界第一的专业展览带到中国,并为中国市场及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自成立以来,历经多年来的创新发展,公司已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在印刷、包装、线材线缆及管材管道、塑料、可再生能源、医疗器械、零售、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葡萄酒与烈酒、房车等行业成功打造了超过20个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第一展览品牌及会议。目前,公司在上海以及北京设有办公机构,拥有约70位员工,携手香港公司,为母公司在中国境内及全球范围内的展会提供展商和观众服务。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www.mds.cn

 

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于1978年在香港成立,是亚洲最大塑料橡胶展览会Chinaplas之主办方,并同时是中国国际包装工业展(Sino-Pack)、中国国际标签展(Sino-Label)、华南国际印刷展 (Printing South China)及中国国际包装制品展(PACKINNO)等之主办单位,拥有强大之亚洲资源,深谙中国市场贸易推广,致力为广大国际客户提供具经济效益的全面市场拓展方案,以满足客户对开拓中国及亚洲市场的需求。集团于北京、上海、深圳及新加坡设有办事处。网址www.adsale.com.hk

 

关于interpack联盟(interpack alliance

interpack联盟(interpack alliance)是由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举办的加工和包装系列展览会组成的。参展商和观众可以通过面向国际加工与包装机械展览会-interpack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包装及相关加工行业盛会的主品牌来识别相应展会。除了旗舰展interpack外,interpack联盟还包括upakovka 俄罗斯国际包装及机械展(莫斯科)、swop包装世界(上海)博览会、pacprocess India/indiapack/ food pex India印度加工与包装展览会/印度国际包装暨食品和饮料技术展览会(孟买、新德里)、pacprocess Tehran伊朗德黑兰食品加工及包装展会(德黑兰)、components德国杜塞尔多夫包装零配件展会(杜塞尔多夫)、food processing & packaging exposyum Kenya肯尼亚食品加工与包装展览会(内罗毕)、indopack印尼雅加达国际包装展(雅加达)及process expo美国芝加哥国际食品加工机械与技术展(芝加哥)。interpack联盟的目标行业包括重要成长型市场上的食品、饮品、甜点和焙制食品、医药、化妆品、非食品消费品及工业产品等细分行业,各活动的焦点主题各不相同。中国、印度、伊朗和俄罗斯的展会由意大利自动化包装机械制造商协会(UCIMA)提供独家支持。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