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钻石除了4C标准以外,购买钻石还有这些隐秘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8646
核心提示:钻石知识,太多太多。很多还都是买钻石的时候,柜姐不会说的事。是不是感觉一头雾水,无从学起,抓耳挠腮,今天我们就来从钻石4C
 钻石知识,太多太多。很多还都是买钻石的时候,柜姐不会说的事。是不是感觉一头雾水,无从学起,抓耳挠腮……,今天我们就来从钻石4C、钻石荧光、钻石奶咖绿、钻石入手渠道几个方面,讲一讲钻石知识,解答这样的疑问:选什么样的钻石最好?怎么买钻石最合适?

  PC-waltz-cover-01.jpg

  买钻石小知识之一:钻石的4C标准

  什么是钻石4C标准?

  就是钻石克拉数(Carat)、钻石切工(Cut)、钻石净度(Clarity)、钻石颜色(Color)。这四个要素英文名均以C打头,合称钻石4C标准。

  钻石4C标准对于钻石而言,可以说是最为常见,也最为基础的,决定钻石价值的要素。

  ▲钻石克拉和大小

  先说克拉。我们平时最常听见的“1克拉钻石”,“50分钻石”,就是源于这里。1克拉=100分,也就是说,50分钻石相当于0.5克拉钻石。1克拉钻石大小在6.5mm左右,重量为200毫克(0.2克)。

  如果其他三个标准都一样,克拉数越大的求婚钻戒,毫无疑问拥有更高的价值和价格。

 

  ▲钻石净度

  再说净度。钻石的净度,分为无暇级FL、内无暇级IF、极轻微内含级VVS、轻微内含级VS、微内含级SI、内含级I。其中,VVS、VS、SI和I,又细分为VVS1、VVS2、VS1、VS2、SI1、SI2和I1、I2、I3。

  钻石净度高于SI2,肉眼可见就是无瑕的。而低于SI2净度的钻石,美丽度和耐久程度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所有其他因素相同,钻石净度增加的话,钻石的价格就upup。

  净度越高,钻石就越优质稀有,也越昂贵。

 

  ▲钻石颜色

  然后说颜色。钻石颜色从DEF……到Z,共分为23个级别。D为最高级别的钻石颜色,无色。为什么定无色的钻石为D色?因为钻石的英文Diamond开头第一个字母就是D,也是一个有趣小插曲啦。

  购买钻戒定制尽量选择D-H色的,因为I色以下就没有那么珍贵美貌了。

华尔兹3.jpg

  ▲钻石切工

  最后说切工。钻石切工分为五个等级:

  理想切工EX、非常好切工VG、好切工G、一般切工Fair、差切工Poor。

  钻石的切工决定什么呢?就是钻石的火彩,也就是钻石blingbling的程度。钻石的切工还包含切工、对称和抛光3个参数,这3个参数都是EX,就叫3EX。

  切工等级越好,钻石火彩就越精致闪烁,价值也越高。

  如果说以上——钻石的4C标准,还是柜姐可能会告诉你的钻石知识,从以下开始,就是钻石除4C之外的小秘密,也是柜姐基本不会说的领域啦。

 

  买钻石小知识之二:钻石的荧光

  ▲钻石荧光

  我们首先说钻石的荧光。

  绝大多数钻石都具有荧光,这是一种钻石的物理特性,以蓝白色荧光为多,在紫外光下可见。白天时候,在阳光下佩戴钻石,受阳光中的紫外线影响,也能看到些许钻石荧光。

  GIA将钻石荧光分为五个等级:

  无荧光N、轻微荧光F、中等荧光M、强烈荧光S、超强荧光VS。

  超强荧光、强荧光的钻石,在阳光下佩戴时,火彩光芒会因为钻石荧光,而有所损失,呈现浑浊而“油”的外观。尤其是高颜色等级的钻石,火彩被荧光影响更大。

  因此其他条件相同下,钻石荧光越弱,钻石品质越好,钻石也越值钱。

 

  买钻石小知识之三:钻石的奶咖绿

  ▲钻石的“奶”和“咖”

  我们再说钻石奶咖绿。听起来很好吃,其实会让钻石变丑变差。诺塔思珠宝(www.rotass.com)

  钻石带奶,俗称奶油钻。往一杯清水滴入牛奶,这杯清水立刻变得浑浑的,而钻石也是如此。奶油钻是由钻石内含物的状态引起,整颗钻石偏白而雾,影响钻石的透明度,严重的甚至影响钻石的火彩。

  咖,是指钻石带有咖色色调。咖色也会影响钻石的火彩,使得火彩没那么好,从而降低了钻石的价值。

  绿,可不是指的绿钻彩钻,而是指钻石带有暗褐绿的色调,由此,这颗钻石会显得比寻常钻石暗淡。

  同等参数下,带有奶咖绿的钻石,外表会比不带的钻石差,因此价格也就低了。

 

  买钻石小知识之四:钻石的价格

  ▲钻石的价格

  除钻石4C标准、钻石荧光、奶咖钻……之外,有一样大多数人不知道的东西,也决定着钻石的价格——购买钻石的渠道。

  是不是很吃惊?

  甚至可以说,完全同等品质的钻石,由于购买渠道不同,价格相差超级巨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