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钢来钢往携手北京泽人合为钢铁行业免费奉送“基差点价”公益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16877
核心提示:近期,受沙特和俄罗斯的石油大战以及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加重的影响,引发全球股市熔断不断,全球多种商品市场惨遭跌停。放眼
 近期,受沙特和俄罗斯的石油大战以及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加重的影响,引发全球股市熔断不断,全球多种商品市场惨遭跌停。放眼国内的钢铁市场,受疫情逐渐好转及大基建政策的拉动,钢材的期货、现货表现较为坚挺,目前,市场情绪趋于好转,但现存的高库存仍然是一个较大的问题隐患。如何在2020年的一系列“黑天鹅”中降低亏损,获得收益,是所有钢厂、钢贸商以及终端企业买家都在思考的问题。

 

在钢铁贸易中,传统的业务模式通常是低买高卖,因而业务往往不稳定,钢铁价格下跌时销售困难,价格上涨时采购不到货。而相对于传统模式,“基差点价”这一交易模式的风险更低,定价更为灵活,还可以让贸易方获得额外的基差收益。
 

基差点价的交易模型最早由贸易商提出,如今已在农产品、有色金属、钢材、化工品等市场被普遍运用。基差点价指的是指在贸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已经确定基差(现货价格减去期货价格),通过在期货合约上进行点价,来确定现货价格的过程。
 

对于钢厂和贸易商而言,基差点价可以将价格风险转移到期货市场,对可能造成的损失实现风险对冲。对于买方而言,基差点价可以使绝对价格定价变为相对价格定价,改变了一口价的模式,让买方拥有更多的定价自主权。另外,当价格上涨时,货源紧张,难以满足稳定的货源供应,更难以增加库存,这时,采取基差点价的方式,可以签订保量合同,而后定价格,从而为买方保障了稳定的货源。
 


 

钢来钢往和北京泽人合为促进钢材期现市场的紧密结合,助力钢铁行业打开从一口价到基差点价的经营格局,提升钢铁行业买方与卖方双方的粘合度,分别将于3月20日,3月27日上午10:00携手为钢铁业内人士免费奉送两场关于基差点价的培训课程,围绕现阶段宏观经济、钢铁期现走向,基差点价理论及实操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与交流。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