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钢来钢往:产业互联网——数字经济新革命,高质发展新动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23695
核心提示: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面对机遇和挑战,中国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互联网+”加速与产业融合,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引擎。报告显示,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1.3万亿元,位居世界前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到34.8%。
 

数字消费在促进我国消费市场蓬勃发展、扩大内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连续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消费市场,互联网发展也在数字经济、技术创新、网络惠民等方面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有力推动网络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制造强国”从量变到质变

 

今年上半年,中央多次提出,要大力发展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4月20日,发改委也明确将工业互联网列入新基建中“信息基础设施”的范畴。这也意味着,互联网的战略目标更是着眼未来,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新的经济增长方式。

 

从“量”的维度看,我们工业的成就非常耀眼。我国是世界第一大工业国,2018年,中国的工业附加值占到全球的近30%。

 

但从“质”的维度上看,产品的创新要素和科技含量需要提升。我国有全球最多的工业人口,但我们的工业增加值率仅仅达到发达国家的55%,单位GDP能耗却是全球平均水平的1.4倍。而工业互联网提供了这样一个新赛道,共同为中国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依托国家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提高企业数字化能力,加快推动产业互联网,是实现工业升级的重要路径,也是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的重要一步。

 

产业互联网助力经济新动能转变

 

我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变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产业互联网建设对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践证明,产业互联网能够很好的提升企业的运转效率,而中国较完整的产业链和配套服务,也给了IT产业发展换道超车的机会。打通全产业链,实现产业级互联网的数字化生态协同,降低企业管理、生产中的成本已然成为重中之重。

 


 

针对于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点,“钢来钢往”平台构建了新零售交易新模式,打破了现有钢企销售公司、钢铁电商、钢铁贸易商及中间经销商的钢贸现货销售模式,钢来钢往平台零成本、零库存开店,一键同步选择各大供货商和钢厂的资源,释放组织能效,降低钢铁贸易成本,实现钢材产品的“直销价”。

 

并且钢来钢往构建了一个以“钢贸掌柜”为核心的“N对1”交易服务体系,对接买家需求,链接卖家,缩短了传统钢贸行业冗长的交易链条,及时发掘与响应终端用户需求,提升了整个交易、服务环节的效率,改善了钢铁行业的传统商业环境,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将产业与互联网完美融合!

 

如今,高速发展产业互联网,是实现产业与数字经济共同发展相协调的必然要求和基本路径。这个新经济时代的主战场产业互联网必将发挥更大的引擎作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