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钢来钢往:智能经济将为钢铁行业带来什么势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71244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百度集团联合发布了《新基建,新机遇: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白皮书》,认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
 智能经济.jpg

 

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百度集团联合发布了《新基建,新机遇: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白皮书》,认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将在更大范围内催生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业。
 

当前,全球正处于新一轮的产业变革进程中,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驱动了人类社会逐步迈向智能经济时代。《新基建,新机遇: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白皮书》在开篇对智能经济的定义进行了阐述:智能经济是以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混合现实、量子计算、区块链、边缘计划等技术为支撑,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智能产业化和产业智能化为路径的新型经济形态。
 

钢来钢往产业互联网专家预测,未来,智能经济必将成为新的商业基础和底层架构,各行各业都将在智能经济的基础架构上生长出新的生态,进一步打开商业增量的窗口。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统计,当前智能经济在中国GDP的比重约为1/3,相较于发达国家的占比(≥50%),仍有较大的增长区间。如果各行业伴随智能经济全面转向智能化,那么中国的经济体量将可能出现不可估量的势能。
 

以钢铁行业为例,智能经济可聚集从上游钢厂到终端买家整个产业链中各环节资源,并以终端用户需求为导向,提高整个产业链的效率,从而避免出现重复浪费的现象。若钢铁行业率先探索、架构智能经济,不仅可以帮助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还可以推动钢铁产业链上游原材料行业以及下游房地产、制造业等行业提高整体的生产和流通效率。
 

随着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智能经济必将成为钢铁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定位于第三方智慧产业互联平台的钢来钢往将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AI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不断探索以智能产业化和产业智能化为路径的新型经济形态,为钢铁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交易撮合、仓储及物流、供应链金融、共享用工、大宗商品交易与风险管理等产品或服务,帮助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降低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和降低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等。

 

日前,为进一步促进钢铁产业融合,助推智能经济对钢铁行业的渗透,钢来钢往携手河北敬业、河钢宣钢、河北鑫达、天津友发、唐山东华、唐银钢铁、迁安九江、津西等品牌钢厂以及北京冀翔商贸、北京三阳物产、北京诚通国际、北京荣成本元等知名钢贸企业,举办了钢来钢往“钢材采购季”活动。活动期间,钢来钢往将钢材采购节的劲爆商品、多重优惠等福利进行到底。更多采购季相关信息,请关注钢来钢往https://tg.glgwang.com/lowPrice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