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砂的分类了解,煤矸石可以制成机制砂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砂指的是岩石风化后经雨水冲刷或由岩石轧制而成的粒径为0.074~2mm的粒料。砂,有很多种类,有河砂,海砂,金属砂,天然砂岩粉化
 砂指的是岩石风化后经雨水冲刷或由岩石轧制而成的粒径为0.074~2mm的粒料。砂,有很多种类,有河砂,海砂,金属砂,天然砂岩粉化后的砂等等!说偏离一点,还有砂布。普通河砂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硅(SiO₂)。

砂中一般含有少量泥土,泥土含量由建筑物等级高低而限定。

建筑砂的表观密度大于2500kg/m³,松散堆积密度大于1350kg/m³。

砂是组成混凝土和砂浆的主要组成材料之一,是土木工程的大宗材料。

砂一般分为天然砂和人工砂两类。由自然条件作用(主要是岩石风化)而形成的,粒径在5mm以下的岩石颗粒,称为天然砂。人工砂是由岩石轧碎而成,由于成本高、片状及粉状物多,一般不用。

按其产源不同,天然砂可分为河砂,海砂和山砂。山砂表面粗糙,颗粒多棱角,含沙量较高,有机杂质含量也较多,质量较差。海砂和河砂表面圆滑,单海砂还盐分较多,对混凝土和砂浆有一定影响,河砂较为洁净,应用较广。

煤矸石弃置不用,会占据大面积土地。煤矸石中的硫化物逸出或浸出会污染空气、田地和水质。矸石山还会自燃发生火灾,或在多雨季节坍塌,淤塞河流产生灾害。我国囤积煤矸石超10亿吨数值,每一年还将排放出煤矸石1亿吨。为了消除煤矸石造成的污染隐患,自60年代起,许多国家逐渐开始重视煤矸石的处置和利用。

 

近年来,由于河沙采集的受限,发展迅速的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在不可一日无砂用的情况下将目光转向了基础资源丰富的机制砂,使机制砂产业成功兴起,成为了建筑行业稳定、可靠的骨料供应。

    对于机制砂的加工原料而言,比较常见的有:鹅卵石、石灰石、花岗岩、玄武岩等石料,那么煤矸石作为资源储备量庞大的矿石,是否可以通过制砂加工当成砂石骨料使用呢?答案当然是可以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煤矸石制砂具有的特点。

    1、原料:煤矸石在国内的储量比较多,含碳量低、硬度高,在沙滩、河堤等水流的地方也能见到它的身影。

 

    2、加工:煤矸石易于开采,经过破碎、制砂后成品粒度均匀、可塑性强。

 

    3、外观:煤矸石制成的骨料外观棱角分明且尖锐,含有的针片状较多、较粗糙。

 

    4、细度模数:天然骨料一种细度模数有多种级配,是固定的,不能人为控制,煤矸石所产的骨料细度模数可调,能够通过不同的机制砂生产工艺来控制,并且大批量的生产。

    5、性能:煤矸石制成的砂石骨料具备更好的粘合度和抗压性。

    6、应用:经过煤矸石制砂设备加工后的成品可以用在建筑骨料、筑路建设等领域中,主要表现在可以用作煤渣、砖厂的原材料、再生砖、建材等领域中,在筑路领域用作铺路的基层材料等,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煤矸石制砂机--“移动式”设备https://www.hxjq.cn/235.html今年陪着你再次迎战

 

1、1台设备=1条生产线、配置灵便:一台煤矸石制砂机就具有给料、破碎、筛分、运输等生产流程,且配置灵便,能够依据必须配搭,制成品建渣粒型好、规格型号全,系统检测配合比也更有效。

2、转换场地灵便、降低成本:选用轮胎式、履带式设备驱动器,立即开入工作当场,降低安裝、基础打桩等繁杂工作中,迅速进到工作中阶段,减少客户运营成本费,更能防止运送、装卸搬运中造成的二次污染。

3、智能化工作、替代3-5名职工:整个机械结合PLC控制系统软件,一人可完成起动、调节、关机等实际操作的远程操作,操作室里操纵(轮胎移动破),或无线遥控器(履带破),一键式调节,总体生产量提高。

4、油电两用车、环保:冲击式制砂机有着电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二种发电量作用,可随意转换,较长经久耐用、能耗低,且外壳密闭性强,并配置有除尘、喷撒设备,合理操纵污染物,过环保评测。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