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矿砂与河沙的区别,机制砂生产工艺流程解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矿砂是从矿床中开采的或由矿石加工制成的砂状,属于机制砂一种(参考:机制砂介绍)。和普通沙子的用途一样矿砂与河沙的区别矿砂
 矿砂是从矿床中开采的或由矿石加工制成的砂状,属于机制砂一种(参考:机制砂介绍)。和普通沙子的用途一样
矿砂与河沙的区别
矿砂与河沙相比较,矿砂棱角分明,含泥量相对河沙较高,表面粗糙,有机物杂质较多。但是矿砂的棱角分明从而使是挂膜截污能力较强。莫氏硬度也高,反冲洗不收影响。河沙分为建筑沙、烘干河沙、天然河沙,是石头经过水的长期冲撞、摩擦产生的非金属矿石,整体来说属于比较中性的土壤。河沙的成分比较复杂,一般来说主要成分是石英,含有二氧化硅等元素。

矿砂的优点是SiO2含量高,盐酸可溶率低,棱角分明,白度高,筛分出来的颗粒均匀,反冲洗后效果不受影响。

一、机制砂干法生产工艺
 
是指除个别除尘工艺环节喷雾用水外,整条生产线的工艺过程基本不用水。
 
答:干法生产工艺的主要优点是:
 
1)生产出来的机制砂水分含量低,一般低于2%,商混和干混砂浆可以直接使用;
 
2)成品砂中石粉含量可调可控,集中回收能够综合利用,减少粉尘排放;
 
3)生产过程中极少或不用水,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
 
4)易于集中操作控制,实现自动化管理;
 
5)不受干旱、寒冷季节的影响,能够全年连续生产。
二、机制砂湿法生产工艺
 
湿法加工工艺是指在物料筛分及破碎过程中采用水冲洗,并配合洗石机和洗砂机对粗细骨料进行冲洗作业。
 
为什么湿法生产工艺越来越少使用?
 
答:主要原因是:
 
1)消耗大量水,1t砂石料需耗水2~3.5m³;
 
2)产品砂水含量高,须脱水,干混用须重新烘干;
 
3)产品砂细度模数偏粗,砂子产量低;
 
4)产生大量的泥粉污水,污染环境,且石粉不易回收;
 
5)基建投资及设备种类多,机制砂生产成本高;
 
6)在干旱少雨地区或结冰季节不能正常生产。
三、机制砂半干法制砂工艺
 
一般是指前湿后干生产工艺。即预筛分采用湿法生产并控制出料的含水率,整形制砂筛分系统采用干法生产工艺。
 
半干法制砂工艺有何特点?
 
答:半干法生产工艺相对湿法生产工艺,特点就是用水冲洗掉制砂原料表面的泥和石粉,成品砂部分或全部不再进行水洗,因此用水量相对少多了,成品砂中石粉流失量少了,水份含量较低。但这种砂石生产工艺还需较多的水资源,污水处理装置仍须配备,只不过规格小了许多。其投资费用比湿法少,比干法多,成品砂石粉含量介于二者之间,运行成本也在二者之间。
 
四、在机制砂干法生产工艺中,为什么要对成品砂进行加湿拌合处理?
 
答:对成品机制砂加湿拌合处理,能够使机制砂石含水率达到饱和面干状态,有利于后续混凝土拌合用水量的控制,同时能够减少运输过程中离析和扬尘。

矿砂历经制沙解决能够获得表面层砂,作为机制砂石应用,机制砂石如今销售市场火爆,填补了天然砂总数急剧下降产生的销售市场缺口,再再加上基础设施的脚步变的越来越快,也是刺激性了机制砂石销售市场的发展趋势潜力。制砂机https://www.hxjq.cn/43.html成为生产加工矿砂的主要机器设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