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把握机遇未来可期矿业发展新趋势T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智能矿山概念早已被提及,随着新技术的日益发展,矿山智能化正逐渐成为现实,2021年,矿业巨头力拓计划启动在皮尔巴拉的Koodaideri铁矿石生产,耗资22亿美元的Koodaideri矿山将成为第一个完全智能矿山。
 

 智能矿山概念早已被提及,随着新技术的日益发展,矿山智能化正逐渐成为现实,2021年,矿业巨头力拓计划启动在皮尔巴拉的Koodaideri铁矿石生产,耗资22亿美元的Koodaideri矿山将成为第一个完全智能矿山。

力拓2017年测试的无人驾驶火车系统

目前,力拓集团的工作人员可以在珀斯的远程控制中心,遥控千里之外的西澳皮尔巴拉铁矿石产区的自动化操作,这些自动化操作包括无人卡车、无人火车和无人钻机,现场仅仅保留少部分设备维修人员。

受矿业发达国家矿山信息化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国矿业科研人员在思考如何推进中国矿山信息化改造与发展智能矿山技术,政府和部门也对矿山信息化高度重视。目前,EMS、ERP、智能卡车调度系统等部分技术在国内已得到广泛应用,但仍存在技术相对落后、人才缺失等诸多问题。

我国矿业总体上大而不强,但在全球化和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做大不应是我国矿业和矿山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应在做大的基础上做优做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大企业,才能在全球矿业舞台长袖善舞。例如整套制砂设备可以加工出多种石料,保证矿山砂石骨料及时供应。还比如砂石厂常用到的一整套碎石设备https://m.hxjq.cn/n3988.html可以保证各种砂石骨料的细碎、中碎等,提供更多类型的建筑石子。

长期以来,矿业巨头凭借其雄厚的资本和早已占据的资源领地,不断加强兼并和垄断重要矿产资源。据有关资料,全球排名前五到十位的跨国公司,占有全球铁、铜、铝、锌50%以上的储量和产量,世界前八家跨国矿业公司拥有全球矿业资本市场75%份额,这些矿山矿石资源可通过移动破碎设备进行加工生产,该设备可自行开展作业,无需大量人工作业,一人可完成,省时更省力。

近几年,矿业市场的低迷,给予了中国矿企诸多抄底的机会,比如五矿70.05亿美元接手秘鲁拉斯邦巴斯(LasBambas)特大铜矿,使五矿成为全球第八大铜矿生产商;紫金4.12亿美元获得卡库拉-卡莫阿铜矿一般权益。

而最新数据显示,卡库拉-卡莫阿铜矿的铜资源量整体从收购时的2400万吨,增加到4249万吨,平均品位为2.56%,增长近一倍。该项目由此进入全球第四大铜矿之列,且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品位、未开发铜矿,在矿山生产中,一套碎石机械设备价格根据产量可随时按照生产配置,方便了不少矿业业界人士的选择,另外还有更多制砂设备能够为更多用户选择。

 
关键词: 矿业发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