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看大局之下的矿业发展之道在于什么T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反对全球化,颠覆国际规则、准则,同盟分裂,敌手、对手、盟友互为交错,制订规则者带头破坏规则,霸权更为霸凌,中国以崭新姿态出现在全球治理的舞台上,国际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加剧……”中国矿业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王家华在演讲中针对大变局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什么是大变局?

“反对全球化,颠覆国际规则、准则,同盟分裂,敌手、对手、盟友互为交错,制订规则者带头破坏规则,霸权更为霸凌,中国以崭新姿态出现在全球治理的舞台上,国际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加剧……”中国矿业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王家华在演讲中针对大变局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他认为,中美贸易战是大变局的现实体现,但又不是全部体现。美国与世界各国,包括它的盟友都有贸易摩擦,只是中美之间的贸易量大,显得突出而已。这是美国特朗普政府基于“美国优先”的主旨,反对全球化、坚持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一股逆流。中国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代表,当其经济总量达到美国的2/3时,守成方认为“修昔底德陷阱”效应出现了,新崛起的大国必然要挑战守存大国,从而使“零和思维”模式逐渐固化。另一个原因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美国希望中国成为西式自由市场经济的预期落空。

如此看来,美国沃顿商学院院长盖瑞特所言“当今世界三个重大转折点:技术改变一切;民粹主义正在改变欧美;中美关系处于全球核心”具有一定的道理。从逻辑上分析,出现大变局,大动荡是动因,大博弈是事因,大重组是物因。

大变局下的应对策略

未来10年,不仅是全球能源及大宗矿产需求低增长的10年,还将是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10年,是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的10年,是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的10年。坚持资源全球化。在“一带一路”沿线,我们要与所在国和发达矿业经济体共同打造资源命运共同体,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国际矿业规则。他提醒中国矿企“走出去”除了要完成尽职调查所有科目外,还要增加一个思考维度,即考虑国际关系。要尽可能采取合作型博弈,建立合作共赢机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为当地人民带来福祉。

矿业发展下,可推荐选择整套制砂设备 https://m.hxjq.cn/n4095.html 整套碎石设备 https://m.hxjq.cn/n3988.html 制砂设备 https://m.zhishaji.cn/ 可满足各种建设生产所需的砂石骨料。

 
关键词: 矿业发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