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赛诺杰科技质量提升百日竞赛活动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赛诺杰官网  作者:赛诺杰科技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为了全面贯彻全员质量管理理念,提升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质量,顺应国家更高质量发展战略,经过精心策划与筹备,深圳赛诺杰科技决定举办质量提升百日竞赛活动,活动以“对标国际、争创一流”为目的,初步遴选出8支参赛队伍参加为期100天的质量大比拼,采用积分制的形式筛选出冠、亚、季军与优秀个人,公司拿出20000元作为比赛活动的专项奖金。
     为了全面贯彻全员质量管理理念,提升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质量,顺应国家更高质量发展战略,经过精心策划与筹备,深圳赛诺杰科技决定举办质量提升百日竞赛活动,活动以“对标国际、争创一流”为目的,初步遴选出8支参赛队伍参加为期100天的质量大比拼,采用积分制的形式筛选出冠、亚、季军与优秀个人,公司拿出20000元作为比赛活动的专项奖金。

为了充分动员与宣讲比赛规则,2021年8月17日上午,公司在成品组装车间召开了“质量提升百日竞赛”活动的誓师动员大会,公司高管、物管中心、工程与质量部职员以及生产部等生产一线作业员参加。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叶爱平主持,副总经理胡佳梦代表公司就比赛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如下:


百年大计,质量为本

----在质量提升百日竞赛活动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公司要用长期主义的战略,用持续迭代改进的战术,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的思维,把赛诺杰的质量基础打的更牢固,把赛诺杰人的质量意识提升到更高层次。

今天我们搞“质量提升百日竞赛”活动的誓师大会,与其说这次活动是一次比赛的开始,不如说是向一切质量问题的排查与宣战,就是要让咱们大家自我反思的开始,系统的梳理过去这些年我们在产品质量上所做工作的不足,以此提高我们对产品质量更深层次的认知以及提高个人自身素质,这是的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必将让我们个人终身受益。

赛诺杰从2012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立足深圳、对标国家、服务全球”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以优质的产品开拓全国乃至全球市场,这里的“质”不仅包含了企业的产品质量,也包含了技术质量,售后服务质量等等,这也是为什么这次活动需要动员大家倾力参与的原因,因为一个企业要生产出一款甚至数款产品,需要这家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必须具备质量为先的意识,同时也拥有着践行严苛质量标准的决心和恒心。只有发挥出我们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人人皆品质,处处严把关,全面贯彻全员质量理念,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我们的产品、技术以及服务质量。

赛诺杰要想成为一家知名品牌和卓越企业,那就必须要努力做到“两零两高”,即“产品零缺陷,客户零烦恼,工作高质量,产品高品质”,努力让“天天都是质量日,月月都是质量月,年年都是质量年”的语言口号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产品在我手上,质量在我心中”的口号落到实处,以保证工作质量、服务质量、产品质量来保证我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始终领先于行业的国际水平。

市场方向对了,质量好,能推动一家企业的快速发展。相反,质量差则会拖企业发展的后腿甚至死亡。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很有可能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或者一项没有严格验证的设计细节,结果造成整个订单批量的返工,甚至有可能丢掉公司来之不易的客户。有一个例子,大家也许还记得:1986年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发射,机舱内搭载着7名宇航员。但是仅仅在航天飞机升空73s后,就发生了爆炸,十几亿美元的航天飞机化为乌有,7名宇航员也全部葬身火海,这是目前人类航天史上单次事故伤亡人数最多的航天事故之一。事故调查发现,这次事故的原因仅仅是因为火箭助推器上的一个O型橡胶垫圈失效而已。因此用心、用脑、用行动做好每一次质量控制,是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事责无旁贷的义务。

目前在交通信号灯生产制造行业,我们已经跻身国内TOP3的水平。百尺竿头需要更进一步,明年就是公司创业的第10个年头,回望过去这些年,我们确实一直在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们也要看到公司目前的状况是客诉频发,这里面也许是物料采购、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的问题,也许是产品运输以及安装施工等某个环节的问题,但大部分终归是公司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就是公司百年基业的蚂穴,但凡这些蚂穴存在一日,公司就会有一溃千里的危险。我们有几百种软件,上千款交通信号产品,有上万种物料,而且交期要求紧,定制化程度高,公司深知想要突破现有的高度会比较艰难,但我们要知难而上,我们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行业难点问题、痛点问题,吾辈当先,我们要彻底修补好目前存在的质量漏洞,解决掉让业主让客户让领导忧心的行业质量问题。我们要一己之力领引交通信号灯行业爬出低价劣质恶性竞争的泥潭。

资源是有限,中国转型发展也必然要上升到高质量发展的层面,欧美发达国家一直对质量有严格的要求,他们有完整的标准体系,所以我们要对标国际,我们要做顺势而为的事情。公司搞质量提升百日竞赛就是做一件顺势而为的事情。所谓天时地利人和,顺势而为必然大有可为。

啰嗦了这么多,归总起来还是一句话:百年大计质量为先。因此这次的“质量百日竞赛”活动,我们每个小组只能,也必须以最佳的成绩完成它。为此,公司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负责督查推进这次的竞赛活动。完成的好,公司自然会给予奖励,要是完成的差,那肯定也要接受相应的惩罚。但是奖励和惩罚不是目的,公司举办这个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想以比赛为平台以活动为载体,通过质量竞赛把涉及质量管控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研细造,来实现产品质量、技术质量、服务质量的质的升华,将公司的发展阶段推向更高的台阶,从而真正实现我们“立足深圳,对标国际,服务全球”的愿景,把赛诺杰打造成国际一流品牌,把公司发展成一家基业长青的百年卓越国际企业。

所以,拜托各位了。谢谢大家。

以下为部分会议图片:





    深圳赛诺杰科技专注于LED交通信号灯、ETC车道指示灯、语音提示桩、弯道哨兵​、一体式信号灯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交通信号灯厂家,特色产品有ETC车道指示灯、弯道会车预警系统、行人过街警示桩、高速雾灯、费额显示器等。
 
关键词: 赛诺杰,质量提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