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芬兰强企进中国”系列活动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36979
核心提示:2021年12月16日至17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芬兰驻上海总领事馆、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芬兰商会协办,Slush中国承办的
        2021年12月16日至17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芬兰驻上海总领事馆、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芬兰商会协办,Slush中国承办的“芬兰强企进中国”系列活动顺利召开。

(“芬兰强企进中国”开幕式现场照片)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 陈华明在开幕式中致辞表示中国坚持并加快扩大开放的步伐,将更加注重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积极扩大进口是我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不管是国内大循环,还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进口都将发挥十分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是芬兰在全球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和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在高新技术、循环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芬不断深入的对话和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将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注入更多正能量。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 陈华明开场致辞)

此次为期2天的大会中,进行了不间断的3场活动,开幕式芬兰日创新活动、国际创新社群日、行业创新路演及芬兰国际创新大会云上直播。吸引了20+创新城市、100+创新企业及创新组织受邀参加,并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创客以及各界社会人士汇集于此。

(会场内创客、企业家们在热烈讨论)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出席芬兰日创新活动的大咖云集,芬兰驻沪总领事 Pasi Hellman、Slush中国首席执行官 王晨、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贸易和创新领事 Mika Klemettinen、芬林集团高级副总裁 宋望球、Caidio 首席执行官 Juho Pättö以及诺基亚 5G 研发总监 杨光均出席本次大会。通过演讲分享各自对于创新、创业发展的不同见解。其中,芬兰驻沪总领事 Pasi Hellman提到芬兰为初创企业们构建了一个非常友好文化环境,这与Slush中国首席执行官 王晨所坚持的北欧芬兰的大学生创业体系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并用赋能企业创新的方式为中国大学生提供创业机会的观点不谋而合。

(芬兰驻沪总领事 Pasi Hellman)

(Slush中国首席执行官 王晨)

后续的活动各有特色,极具国际交流意义。国际创新社群日,邀请10家知名国内国际知名创新社群,及50家国内外创新科技企业参与活动。投资人与创业企业深度对接资源,经验交流,分享商业决策。

行业创新路演,邀请国内50家知名投资机构,以及6家国际创新企业,覆盖游戏、5G、AI、环保科技等领域每家企业介绍自身企业发展策略及竞争优势,由专家评委点评并进行会后交流。

芬兰国际创新大会云上直播,作为一年一度的Slush芬兰大会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之一。也是为欧洲地区同类型最大、规格最高、享誉国际的科技创新活动。在本次“芬兰强企进中国”系列中实现了同步在国内首次以录播的形式把这一全球盛会向国内创新者展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