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两方面讲解电子连接器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康瑞连接器  作者:康瑞连接器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从功能定义来看,电子连接器是在电子系统中的两个子系统之间直接提供可分离的连接,而不会对电子连接系统的性能产生不可接受的影响。 可分离性是我们希望使用连接器来促进子系统或系统部分的维护和级的原因。 同时,此连接不得对系统性能产生任何不可接受的影响。 可分离限制和不可接受限制的要求取决于连接器的具体应用要求。
 从功能定义来看,电子连接器是在电子系统中的两个子系统之间直接提供可分离的连接,而不会对电子连接系统的性能产生不可接受的影响。 可分离性是我们希望使用连接器来促进子系统或系统部分的维护和级的原因。 同时,此连接不得对系统性能产生任何不可接受的影响。 可分离限制和不可接受限制的要求取决于连接器的具体应用要求。

两方面讲解电子连接器知识

康瑞电子-康瑞连接器工程师将从结构定义上对其进行分析。连接器有四个结构要素,分别是:一、端子的接触接口(间); 二、端子的表面处理; 三、终端簧片; 四、连接器的外壳。

  一、端子接触接口(间)

  端子之间的接触界面决定了端子的电阻、连接器的寿命和故障的发生。 端子间的接触界面有以下两种形式:

  1、可分离触点:每次插入连接器时形成的连接;

  2、永久接触:连接器固定在子系统上的点,这些点被视为永久连接。

  二、端子表面处理

  端子的表面处理主要有两个作用:

  1、保护端子簧片基材不生锈;

  2、优化终端之间的接触界面。

  端子的表面处理主要分为两类:

  1、贵金属表面处理就是我们所说的贵金属或惰性金属,主要是金(Au)、钯(Pd)及其合金。

  2、非贵金属表面处理,锡是最常用的非贵金属表面处理,因为它的表面氧化层在连接器插入过程中很容易被破坏。

  三、终端簧片

  端子簧片提供以下三种功能:

  1、电力或信号的传输;

  2、提供端子正向力,建立和维持可分离的端子接触界面;

  3、 提供永久端子接触接口的连接点。

  四、连接器外壳(HOUSING)

  连接器外壳提供以下四种功能:

  1、端子间电气绝缘;

  2、固定端子的几何位置,有利于插入和尺寸稳定;

  3、为端子提供机械保护和支撑;

  4、 将端子与应用环境隔离,以降低对腐蚀的敏感性。

 

东莞市康瑞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20多年专业从事连接器、连接线、电子线束等连接器生产厂家,主要产品有连接器、排针排母、接插件、连接线、线束、电子线、线对板连接器、线对线连接器等。公司各种资质证书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加工设备精良,检验设备完善以及拥有极强的研发能力,为您提供绿色环保高质量连接器及线束,是您最忠实可靠的合作伙伴。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