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铁矿石价格大跌 必和必拓澳洲或裁员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5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据澳洲广播公司(ABC),受累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或在澳洲铁矿石部门至多裁员3000人。 但是据英国《卫报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受累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或在澳洲铁矿石部门至多裁员3000人。

    但是据英国《卫报》报道,必和必拓发言人拒绝证实ABC关于其裁员3000人的报道。不过,他表示咨询公司麦肯锡已对公司业务进行评审,并且“很可能会裁员”。

    此外,在给ABC的一份声明中,必和必拓也避免了谈及裁员:

    作为持续专注生产力的一部分,必和必拓会定期采取改善性措施以及审视组织架构,而且我们还请了咨询公司来帮助完成这一流程。这是为了持续提升我们的业务能力,同时保证我们仍是具有竞争力的、世界级的公司。

    为提升生产力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审视工作的(进展),我们都会向员工公开。而且,我们还会定期举行市政厅式的员工会议,并让员工与领导层展开问答。

    当出现影响到员工(工作)的情形时,我们会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而且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会帮助他们重新调配工作。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介绍过,由于全球供应增加以及中国需求增长放缓,上周铁矿石价格自2012年9月以来首次低于90美元/吨。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已经下跌逾30%。

    在铁矿石价格大跌的背景下,必和必拓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考虑通过裁员来控制成本了。最近几个月,必和必拓已经裁掉了500名员工,其中包括在总部珀斯(Perth)裁掉的100人。

    MineLife分析师GavinWendt告诉路透社:

    必和必拓之类的铁矿商才刚要走上煤炭矿商所经历过的。也就是说,这些矿商要被迫勒紧裤带。

    由于竞争日激烈和产品价格下跌,澳洲煤矿业已经裁减了超过12,000个岗位。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