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富热点 » 正文

让人“寻味”的范现国 ——今麦郎董事长如何炒出一个“国民暖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7  浏览次数:7
核心提示:曾读过一本叫《你为谁工作》的书,很多人认为是为自己工作,答案无可厚非。但作为一名企业家,他肩扛的是对社会和消费者责任,而
 曾读过一本叫《你为谁工作》的书,很多人认为是为自己工作,答案无可厚非。但作为一名企业家,他肩扛的是对社会和消费者责任,而自己却卖力的为其工作。正如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曾说过:“当一个企业很小的时候,是个人的或是几个人的,但当它成为大企业的时候,它就是社会的,是更多人的。”

    一口浓郁的家乡口音,一位心直口快的企业掌门人,更是一位喜欢下厨的居家好男人。面对行业发展困局,他没有躲避在自己的屋檐下,而是直言不讳的进行自我反省和行业反省;面对消费者,他亲自走上街头,抛下董事长的身份,赤膊上阵亲自端起大勺为消费者炒面,他就是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一个让人“寻味”的“国民暖叔”!

 

    堂堂今麦郎CEO竟当街掌勺炒面

    2014年9月6日,临近中秋节,刚刚参加完中国第十四届方便食品大会的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突然现身河北邢台天一城广场“大今野试吃”活动现场,亲自掌勺,为消费者炒出了一锅美味大餐——大今野番茄炒面。

    泡面变炒面,更何况是今麦郎董事长亲自炒面,此举引发了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但随着炒香四溢的炒面出锅时,路人的胃口彻底被打开了,争相品尝。吃的合不拢嘴的路人吃了一又要一碗,并笑言“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面对闻讯赶来的食客,范董来者不拒,还亲切地向问询的消费者传授炒面经验。对普通大众来说,全国知名的今麦郎董事长居然如此亲民,又如此炒的一手好面,难怪范现国迅速被大家昵称为“炒面暖叔”。

    据悉,范现国在街头整整炒了一天,总共120锅。堂堂一位董事长为何亲自上街炒面?对很多人的疑问,范现国表示,“首先,要让大家知道方便面不只是能泡着吃,其实炒着吃更香,更美味;其次,我非常喜欢自己做面吃,大家认为我炒了一天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我喜欢看到大家很开心地很享受地吃到我炒的面”。

    随后,“今麦郎老板炒面变身暖叔秒杀众暖男”、“范大叔教你做炒面”的视频迅速走红网络。视频中的主角——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也以“炒面暖叔”的形象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热烈追捧,纷纷为大今野炒面和“炒面暖叔”点赞。

    一个让人“寻味”的“炒面暖叔”

    对于“炒面暖叔”的昵称,范现国觉得很亲切,就像生活在街坊邻居中间,相互之间怎么称呼都行,而不是把你看做是高高在上的董事长。

    “炒面暖叔”范现国尽早已成为全国闻名的董事长,中国方便食品行业的领军人物,但生于农村的他始终保持着朴实、勤奋的“味道”,在接触之后让人不觉得疏远。他从小喜欢吃面,琢磨面,而后自己动手做面,直到如今做面的劲头和手艺一直没丢下。正是在对“面”的挚爱里,范现国带领他的团队从消费者喜欢的“味道”入手,通过创新,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美味产品不断上市,今麦郎骨汤弹面、大今野系列拉面、香锅牛肉面以及改变传统吃饭的炒面,范现国不断让消费者感受到,方便面不是佐餐,而是和其它美味菜肴一样大大方方地摆上餐桌,同样也能从中享受到美味、营养、健康以及快乐。

    “非常好吃”。一位吃过大今野炒面的消费者给予了今麦郎品牌最好的评价,同样这份肯定也属于范现国,二十年的孜孜追求,范现国想得到的就是让中国百姓吃到可口的方便面。

    作为一家全国领先企业,产品出口近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品牌,范现国并没有在自己创办的王国里享受幸福的日子,而是在面对行业发展困局,市场始终在低端圈里徘徊的背景下,他所怀揣的那份“产业报国,造福社会”的创业理念让他直面不良竞争,在多个场合指出行业发展陷入困局,从一个从业者的角度指出,品牌之间应该通过创新才能带领行业前行,而不是大打价格战、跟风模仿、搞市场垄断。

    面对消费者,范现国展现出了一个老大哥,一个“暖叔”的形象,但对行业不良竞争,他又直言不讳,勇于把痛点展示出来。“范董是一个有良知和社会担当的企业家”,一位行业内人士曾对记者表示。

    对各种名誉和头衔于一身的范现国来说,“炒面暖叔”这个昵称也许很实在,最有“味道”。因为他身上所散发出的“味道”恰恰是中国大众所希望嗅觉到的和亲身感受到的。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