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中国自贸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国泰惠民益贷:理财看到这两字绕着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4266
核心提示:现如今,老百姓手中闲钱增多,在银行存款利息追不上通货膨胀速度的时代,在媒体、网络广泛宣传理财要趁早的舆论环境中,他们的理

现如今,老百姓手中闲钱增多,在银行存款利息追不上通货膨胀速度的时代,在媒体、网络广泛宣传理财要趁早的舆论环境中,他们的理财意识开始觉醒,迫切希望找到一个不错的资产增值渠道,让钱去生更多的钱。然而国泰惠民益贷提醒,都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你要是乱理财,财就一投不复返了。我们不妨来看一个案例:

薛女士,不久之前发现了一家“100元起投、最低日收益1.3%—8.8%”的互联网理财平台,虽然网上只展示了半张公司的金融许可证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但超出银行利息不少的收益还是让薛女士动了心。于是她就下载APP,拿出300元试了试,第二天就收到了3块多的利息,连本带利直接返还账户。然后薛女士再次拿出3000元进行投资,一天后收到利息30多块。在暴利驱使下,尽管薛女士对平台提供的“核电站”、“油田”项目并不了解,其投入的钱还是越来越多,甚至飙到了30多万。结果突然有一天,APP就打不开了,之前为方便业务咨询添加的平台客服也把她拉黑了。

案例中的理财骗局套路其实非常低级:先是以高息诱人,再以假造的各类证件唬人,然后让你尝到甜头,当你慢慢陷入进去,平台突然关站,你的钱也就收不回来了。

远离“日息”

事实上,当薛女士初次接触这个平台,看到“日息”这两个字就应当撤离了。日息1.3%是什么概念?换算成年息高达474.5%!

 

当前银行活期利息为0.3%,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75%,余额宝在4%左右,银行理财产品为4%—5%,拿目前以高收益著称的P2P网贷作对比,其平均年化收益水平才在9.5%左右,仅为该案例中理财平台收益的1/50。试问,有什么行业、什么项目可达到如此高的投资回报率?

此外,日息平台还有个比较显著的特征,即产品多以高大上的海外项目为名,比如“帕罗维德核电站合约产品”、“盖瓦尔油田合约产品”、“法兰克福原油期货”等,信息披露十分简单甚至不可见。网络上曝出来的日息平台跑路事件并不少,若抱着捞一笔就撤的想法,建议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否则不定哪一天,就像薛女士一样,成为了被割的韭菜。

选择正规平台安全增收

那么,互联网理财如何才能做到安全增收呢?国泰惠民益贷理财师给出了三条建议:一、选择证件齐全、业务合规合法的正规平台;二、切勿盲目追求高息;三、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觉得平台有问题,尽早撤离。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