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建筑行业(平潭)发展论坛暨工程机械设备展新闻发布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8666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1月4日,2019中国建筑行业(平潭)发展论坛暨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会在平潭麒麟荣誉大酒店召开媒体通气会,区经发局、区宣传部

新年伊始,1月4日,2019中国建筑行业(平潭)发展论坛暨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会在平潭麒麟荣誉大酒店召开媒体通气会,区经发局、区宣传部、区交建局等指导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媒体通气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林文发表了主旨致辞;承办单位平潭宇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旺福介绍招商进展情况;展会筹备组组长、锦鸡重工(平潭综合实验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华就论坛及展会筹备工作情况向到场媒体做了介绍。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平潭广播电视台、平潭时报、平潭网、新浪福建、网易福建、腾讯大闽网、中国工业网、第一工程机械网、中国交通在线、UC头条、中国公路网、中国自贸网、今日头条、慧聪网、福建之窗、搜狐新闻、中国日报网等近60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建筑行业是平潭优先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行业间有云:“中国隧道看平潭”,作为建筑行业领域不可小觑的一员,平潭的隧道建设企业承建了全国 70%的隧道工程,工程从业人员近 10 万名,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隧道工程建设行业累积了大量的经验,对于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的需求量巨大。当前,平潭正面临“千年一遇”的发展良机,其特殊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吸引了更多常年在外从事隧道产业乡亲的关注,在实验区发出“岚商回归”的号召后,越来越多在外的平潭籍建筑企业及人才回归平潭,助推平潭发展。

近年来,随着建筑市场对隧道产业不断提出新要求,以及物资采购、人力、管理等成本的上升,平潭传统隧道企业面临压力和挑战。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做大做强隧道企业,已是越来越多平潭隧道业人士的心声。

(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与发展局副局长赵志勇讲话)

为了聚集建筑行业专业群体、大力发展建筑及会展行业, “2019中国建筑行业(平潭)发展论坛暨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会”将在平潭隧道人回乡过年之际隆重登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与发展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宣传部、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片区指挥部等部门;主办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建筑行业协会;承办单位是:平潭宇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锦鸡重工(平潭综合实验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风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峡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有限公司、平潭自贸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永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机构。

(平潭综合实验区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林文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了解到,为将本次论坛及展会活动办出规模、办出影响。在总结了前几年平潭举办的同类展会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今年在平潭建筑行业协会的指导下,通过整合往年各自办展的多家企业共同承办本次活动。

2019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会为期五天,将在2月09日至13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台创园北侧展馆举行。2019中国建筑行业(平潭)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在2月09日上午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台创园北侧展馆举行。

(平潭宇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旺福接受媒体采访)

在本次展会将在平潭台湾创业园北侧举办,展览展示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5000平方米、室外4万平方米,共约150个展位。截止目前,已确认参展的境内外企业近30家,知名企业包括:瑞典阿特拉斯、美国卡特彼勒、利勃海尔、铁建重工、徐工装载机、柳工挖掘机、福田雷沃、江西鑫通、河南泰鑫、锦鸡重工、三一挖掘机、龙工集团等。展览会除了邀请知名工程机械设备制造商外还特邀建筑行业相关服务商、建筑行业相关金融组织、行业专业买家等参与,展品范围包括建筑机械、工程车辆、隧道机械设备及零配件等。

在展览会期间,除机械设备展览外,更有多个品牌专场推介会、新品首发、技术交流活动等精彩内容在展馆内逐一登场,为建筑工程及行业相关的企业、人员,提供一个展示企业品牌、理念、产品的展销平台,帮助各大展商携手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平潭籍建筑工程施工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锦鸡重工(平潭综合实验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华接受媒体采访)

本届建筑产业发展论坛以“智造创新·共筑未来”为主题,论坛将邀请建筑行业专家齐聚平潭,共同聚焦行业前沿新政策、新技术、新思路,探讨行业内热点、焦点、难点等多项议题,解决平潭建筑行业发展难点以及客户需求,号召平潭在外建筑企业回归,规范平潭建筑行业市场竞争,打造平潭建筑行业交流平台,以积极推动平潭建筑行业和相关企业发展乃至会展产业的发展。

作为本次会展的主管单位,据区经济与发展局领导介绍,在平潭隧道人回乡过年之际,举办展览会和论坛活动,是希望依托隧道业这一平潭特色优势产业,能够促进建筑行业制造商、相关服务商、相关金融组织、行业专家和买家等建筑行业专业群体都能齐聚平潭,并通过举办品牌会展提高平潭知名度。会展作为对接和展示平台,能为平潭建筑产业发展吸引资金、人才等要素,从而达到“聚人气、提名声、促产业”的根本目的。

本次展会做为平潭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展品最多的机械设备展,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平潭籍隧道企业主,在引入国际及海峡两岸行业高新技术资源、加强产业链上下游沟通与协作、线上线下行业专用机械设备与周边产品交易等方面创造新的契机提供了一个平潭隧道产业链综合交流平台。

目前,平潭已出台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和财税优惠政策,同时也积极围绕培养和壮大平潭建筑业,开展优质工程评审工作,开启两岸建筑业的交流互访等方面,来提升平潭建筑产业整体水平。随着实验区开放开发速度的不断加快和“岚商回归”的号召,释放出的政策红利正吸引着越来越多隧道企业及相关产业企业总部回归平潭。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