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揭明星蜡像:成本150万 出丑闻会被“雪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4  浏览次数:9
核心提示:导读:杜莎夫人蜡像馆里的明星蜡像们也许不会在夜里复活,但是,这并不代表杜莎夫人蜡像馆没有秘密。其实,每一尊蜡像从制作到展
  导读:杜莎夫人蜡像馆里的明星蜡像们也许不会在夜里复活,但是,这并不代表杜莎夫人蜡像馆没有“秘密”。其实,每一尊蜡像从制作到展出都有稀奇的故事:体操明星李小鹏的双杠倒立造型是他倒立了几个小时才定型出来的?真实的明星们是否会像迷恋自己的倒影一样,频频来看自己的蜡像?梦露和刘嘉玲的蜡像遭遇亲吻和熊抱后会被加强保卫吗?本来,蜡像馆离北京很远。但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开业,给我们提供了近距离探秘的机会。

    带着对蜡像馆的种种好奇和疑问,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访并采访了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相关人士和一些明星,以探究名人蜡像们奇妙的“幕后”生活。

    ■揭秘制作:瞳孔内的放射状线条都是以水彩手绘而成,甚至细微到连眼白内的微丝血管都要用红色的幼丝线做出来。而蜡像的发型则是按照样本,先找寻类似发质的真人头发,再经由手工造出毛囊,一根一根地植入蜡像内,然后经过清洗、裁剪,最后是梳理发型,“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蜡像连明星脑袋上的旋儿都仿造得一模一样。”

    说起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为自己制作蜡像的过程,崔健忍不住诉苦:“量身过程将近四个小时,如同催眠。”但是,与体操明星李小鹏相比,崔健已经算是难度相当小了,最新亮相的李小鹏的蜡像可是倒立在双杠上,重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世界冠军时千钧一发的瞬间。

    李小鹏的蜡像是怎么制作出来的?难道李小鹏倒立着被测量了四个小时?北青报记者采访了杜莎夫人蜡像馆亚洲蜡像维护经理Amanda女士。她告诉记者,在确定要为某位名人制作蜡像后,杜莎夫人蜡像馆会与名人进行沟通,讨论采取怎样的造型。李小鹏的造型当然是选取其体育生涯中最有意义的那一刻。随后,杜莎夫人蜡像馆会从英国总部派出专门的量身团队,包括塑像师、摄影师等。一般而言,测量一个明星,至少要积累200个左右的数据,还要360度无死角地拍摄,“李小鹏必须重现他的经典动作,但是,他在这几个小时内并非一动不动地倒立,那样的话就比奥运会还残酷了。事实上,李小鹏只要多倒立几次就行,他中间可以喝口水,歇一歇,我们有专门的措施来保证测量数据不会走样。”

    让明星感觉难熬的造型测量其实只是第一步,Amanda告诉记者,随后的内容就要细致化了,包括眼睛的颜色、头发的质地、手指的长度、骨头的间距、肌肉的质感,“我们从英国带来了各种头发、眼球、皮肤来进行现场的匹配。”

    数据“原材料”都齐备后,雕塑师们就要开始在位于伦敦的制作工坊里埋头苦干了。他们按照记录的数据和拍摄的照片,先用黏土捏出蜡像的头部,然后敷上石膏制出头部的模具,然后在石膏模内灌入热蜡,待冷却后除去石膏模,蜡像的头部原形就定型了,用同样的方法还可以做出双手和双脚。而躯干初期的制作还需要金属骨架的支撑,后期则由玻璃纤维代替。

    形体具备了,就要开始传神,点睛之笔必不可少。比如,瞳孔内的放射状线条都是以水彩手绘而成,甚至细微到连眼白内的微丝血管都要用红色的幼丝线做出来。而蜡像的发型则是按照样本,先找寻类似发质的真人头发,再经由手工造出毛囊,一根一根地植入蜡像内,然后经过清洗、裁剪,最后是梳理发型。Amanda告诉记者:“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蜡像连明星脑袋上的旋儿都仿造得一模一样。”

    要让蜡像看起来如真人一般活灵活现,全身皮肤的着色也必不可少。根据黄种人的肤色或名人自身的皮肤特点,塑像师会调配出合适的颜色替蜡像涂上油彩。这种油彩会令蜡像全身呈现一种皮肤特有的透明质感,然后再根据各人的肌理纹路对色彩进行微调处理。最后一步,就是将头部及四肢安装在玻璃纤维制成的身躯上,完成整体的拼装。“由此可见,这是个浩大的工程,要几十人一起协作。”Amanda告诉记者,“做一个蜡像一般要四到六个月的时间,一尊名人蜡像的成本在人民币150万元左右。”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制作过程中是否有秘而不宣的配方?Amanda笑道:“做蜡像的材料肯定是非常讲究的,但杜莎夫人蜡像之所以出名还是得益于精确的测量。”而在“阅历”了那么多明星之后,在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所有明星里,Amanda最欣赏的是中国明星黄晓明,“他的外形很帅气,眼神很深邃,让人难忘。”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