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新三板转港主板独角兽,豆盟科技登陆香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8974
核心提示:---香港投资日报小蚂蚁绊倒大象?广告业的奇葩存在!说起豆盟科技,不是业内人士很难听说过。这家广告平台公司2013年才成立。相
  

 

---香港投资日报

 

小蚂蚁绊倒大象?广告业的奇葩存在

说起豆盟科技,不是业内人士很难听说。这家广告平台公司2013年才成立。相比动则百年历史的业界同行,这只小蚂蚁不值一提。但就是这么一只被看不见的小蚂蚁,2014A轮融资4800当时业界大佬看不起它但紧接着20173月,豆盟科技在同行看不懂的眼光中登录新三板。仅仅两年后,豆盟科技1917再次发力,成为全球首家从新三板转入香港主板的公司从被对手望不见,到被对手望尘莫及,豆盟科技只用了六年时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钟声响起来,财富涨上

新三板转板向来是神话的起点。随着豆盟科技在港交所的钟声响起,一场财富盛宴娓娓展开。不熟转板的投资者可参考新三板转入国内主板的例,201718家从新三板成功转板的公司,平均的市值增长了6.7倍。其中第一家转板的三星新材从新三板的2.8元到转入主板后直逼73.7元。涨幅26倍。

别急,步子迈大了,容易扯到蛋。我们关心的是,新三板转港主板独角兽--豆盟科技1917)的业绩,能否支撑起市值的飞跃呢?答案是肯定的。2015-2017年,豆盟科技主营业务收入从1.35亿元增至2.2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8%。与此同时,公司净利润也在同步增长,近三年公司净利润从2165.9万元增至3416.8万元,复合增长率达25.6%

 

img1
 

 

互动广告,豆盟科技的独门秘技

众所周知,过去几年全球广告业一路下行。根据艾瑞咨询报告,于过去三年,移动广告业务中不超过40%的公司维持盈利能力。但豆盟科技能一枝独秀,凭借的是开辟出一片广告新蓝海。在广告1.0时代,当搜索引擎都在拼竞价排名的时候。豆盟科技已经推出广告2.0,精准推广。豆盟科技研发的128位用户引擎技术,可以实现用户流量画像,使得系统将广告投放给对的人,实现精准营销。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经过几年的线上教育,手机用户早已火眼金睛。能识别并屏蔽广告。无法勾起欲望的广告正在被大量淘汰。话说,你上一次点击广告是什么时候?于是,豆盟科技广告3.0--互动广告横空出世。在传统广告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互动广告占尽先机。(附传统广告与互动广告的市场前景对比)

 

img2
 

 

img3
 

所谓互动广告就是通过互动游戏等方式吸引浏览者与广告内容互动最终导入广告主的落地页面以完成购买或其他行动以规模计。中国互动广告从2016年的1亿元人民币增至2017年的11亿元人民币,增长超过10倍。预计到2022年互动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114亿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60.5%,成为增长最快的广告形式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一般广告0.3%的点击率。豆盟科技互动广告将点击率做到了29.3%,效率提高近百倍。

img4
 

 

5G加持,互动广告比你能想象的还要浪

互动广告概念不是豆盟科技创造出来的。但在瞬息万变的移动广告市场,先行一步是先驱,先行两步叫先烈。移动网速的限制让豆盟科技的众多先行者见了上帝。2017年,豆盟科技踏着4G网络的顺风车进入互动广告市场。2018年,随着试点城市的5G网络上马,竞争突然变得激烈。这一年,中国突然冒出超过100家互动广告平台。但豆盟科技以先行者优势,牢牢地霸着互动广告平台老二的坐席。市场份额更是从2017年的7.2%增加至2018年上半年的12.0%根据艾瑞咨询报告,豆盟科技2018930日的供应商基础覆盖了前100个应用程序中的41%和前50个应用程序中的42%行业壁垒初步成型。

 

 

img5
 

 

集资用途窥见管理层野心

笔者耐心看完厚达438页的招股章情。发现集资用途一栏别有风味。根据发售价0.45港元,经扣除集团就股份发售应付之估计开支后,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4950万港元。笔者很好奇,区区四千多万港币,能干什么。细看备注后,才发现自己浅薄了。原来在未来计划中豆盟科技的总计投资为6.68亿港币。其中招股款项仅占4950万港币,或7.4%。其余部分4.86亿来自于内部资源,1.37亿元来自于外部融资。

从集资用途可以看出,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年将火力全开。按互动广告市场60.5%的复合增长,即便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维持不变,营收也能快速增长。一只站在高铁里慢慢爬的蜗牛,也比骏马快!!

从资金的明细来看,豆盟科技的造血能力异常强壮。换句话说,公司是只现金牛,根本看不上上市初期的这点蝇头小利。他宁愿通过外部融资(比如债权融资,利息固定,成本可控)也不愿摊薄自己的股份,可见公司管理层惜股如金。买这类公司的股票,至少,你能睡得安稳……当然,也可能很亢奋也说不定。

img6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