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生鲜零售如何打造双11线下狂欢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3  来源:安徽森加电器有限公司  作者:森加电器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进入11月,双十一也就不远了。双十一不仅是电商行业的年度盛事,并且逐渐影响到实体零售行业,超市如何利用双十一搞一次生鲜狂欢节?以下几点请多留意。

          进入11月,双十一也就不远了。双十一不仅是电商行业的年度盛事,并且逐渐影响到实体零售行业,超市如何利用双十一搞一次生鲜狂欢节?以下几点请多留意。
 



 

水果店是水果零售的专业场所,与水果批发及大型综合超市的经营特征有所不同,如果只一味的靠价格战,只能让你的水果店赢得暂时的胜利,时间一长就会亏本。那么如何装修能让生意好一些呢?今天给一些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店面规划   
 

 

水果店的店面可以说是整个店的招牌,水果店的水果种类、价格基本都差不多,如何一眼就吸引住消费者,靠的就是门面。

 

所以在门面的装修上要做到形式简洁、格调新颖、色彩和谐,以凸显自己的形象,只有有了吸引力才不会被消费者遗忘和忽视,开店的朋友们不如在店面的设计上可以多多注意灯箱和门面海报。

 

cription-url="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rFfjzCT8qt0A6qsNY77yYehzPAwdejuNMpBHO8rym3Oh4G8ujO3yYygEzWEDG1VQZxPlyzkrfN6X10VALW8tA/640?wx_fmt=jpeg" data-fail="0" data-s="300,640" data-type="jpeg" data-w="600" src="http://www.chinazimao.com/skin/10007/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http://www.teenuu.com/uploads/allimg/181103/1-1Q103095J0349.jp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list-style: none;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alt="" />

 

 
  灯光照明   
 

灯光能够直接影响整个店堂的气氛,进入照明效果好与光线暗淡的水果超市,消费者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前者明快、轻松,后者压抑、低沉。有的店面为了节省一点电费,而因小失大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水果超市在营业时间内必须使用照明灯,如遇灯具损坏,则要及时修理。

 

灯光的颜色也是需要注意的,颜色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心情产生影响,红色、黄色、橙色等暖色调可以给人温暖热情的感觉。

 

cription-url="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rFfjzCT8qt0A6qsNY77yYehzPAwdejuNz4qrQEEpq6ZktYiaUOgYnusJdtAZ8LkTObfVbzVmrVHBp2Ru5wngtQ/640?wx_fmt=jpeg" data-fail="0" data-s="300,640" data-type="jpeg" data-w="1200" src="http://www.chinazimao.com/skin/10007/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http://www.teenuu.com/uploads/allimg/181103/1-1Q103095H4101.jp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list-style: none;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alt="" />

 

 
  色彩音响   
 

 

色彩可以对人们的心情产生影响和冲击,红色、黄色、橙色是暖色,给人一种温暖、热情、亲近的感觉。

 

音响可以为顾客创造轻松、愉快的购物环境,消除顾客和店员的疲劳感,使顾客在音乐的陪伴下挑选商品,产生强烈的购物欲望。同时也可以通过广播播放一些促销信息和新品介绍。
 


 

 
  陈列方法   
 

 

醒目,就是要便于顾客看到商品。因此,它是商品陈列的第一要求,在商品陈列中要注意。

 

1)位置。人的视线的最佳醒目位置是与眼睛成直角的地位,从顾客的 眼睛以下到胸部是最有效的高度,对这一黄金面积必须充分利用,防止空置浪费。

 

2)适量。数量少而小的东西,不引人注目,必须使小商品和形状固定的商品成群陈列,集小为大以造成声势。有时可以利用视觉误差,造成产品丰盛的感觉,水果超市可在斜着置放的水果平柜后,放一块大镜子,看起来商品就琳琅满目了

 

cription-url="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rFfjzCT8qt0A6qsNY77yYehzPAwdeju8tmu6FnUwE0kCQAgx9UpPUV5RfX2LPgVHDia6drEc5VAq1icpncvGnvg/640?wx_fmt=jpeg" data-fail="0" data-s="300,640" data-type="jpeg" data-w="600" src="http://www.chinazimao.com/skin/10007/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http://www.teenuu.com/uploads/allimg/181103/1-1Q103095U5943.jp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list-style: none;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alt="" />

 

 
  水果架   
 

 

喜爱两侧的墙壁上我们可以挂一些小标语,比如“多吃水果有益健康”、“绿色健康每一天”等。

 

水果架的不能做的太拥挤,而且防水性能要好,为了保持水果的新鲜,需要经常洒水,如果是木架子就会很容易腐烂。而且水果容易碰上,一旦撞到就会影响水果的外观,影响出售,所以水果架不能用棱角。

 

水果在摆放的时候不能为了追求数量而在水果架上放满了水果,这样不利于顾客的的拿放,水果还容易掉落在地。只有通过抓住顾客,提高水果店的回头率。才能从根本上经营好水果店。

 

cription-url="http://mmbiz.qpic.cn/mmbiz_jpg/ib73ib0beC6AOQ0h9mEwfkdjQKYlVwkM4eqJPvQ2UCXpLSB7KA700H16c5gWoJzJFh7HFufLR8AahgR4JLaibAnew/0?wx_fmt=jpeg" data-croporisrc="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b73ib0beC6ANnsUCZay2Hia4aMshQoJBxQhmhAT6iaRHbT0Xk9P7NZX184ekicicy0dUH9Rp081cMqzIENWWAVdZX0w/0?wx_fmt=jpeg" data-cropx1="0" data-cropx2="500" data-cropy1="18.817204301075268" data-cropy2="334.22939068100357" data-fail="0" data-s="300,640" data-type="jpeg" data-w="500" src="http://www.chinazimao.com/skin/10007/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http://www.teenuu.com/uploads/allimg/181103/1-1Q10310152G50.jp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list-style: none;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alt="" />

 

 
  勿盲目促销   
 

 

不言而喻,促销是生鲜经营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生鲜商品销售业绩惯用的"工具"。但是促销最怕的就是照本宣科,流于形式。

虽然在新零售的背景下,顾客的消费观念逐渐升级,但是各类促销活动仍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不得不说,消费者对市场上同质化商品促销活动的敏感度逐渐减弱。

 

促销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长久提升客流量、提升商品动销率、提升销售额。

 

cription-url="http://mmbiz.qpic.cn/mmbiz_jpg/ib73ib0beC6AOQ0h9mEwfkdjQKYlVwkM4eajZhJhroeq70AUC1XtO0aV9JW6l8p2IuicZiaRYAg0D0TIBx6XMCcibTg/0?wx_fmt=jpeg" data-croporisrc="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b73ib0beC6AN8H6T2yyTvARLJMJ11RICTZCterESK4Gao7EhHhl2LHuBmZxkUDbuy34aqic99IHMWA4eVBFLKmgQ/0?wx_fmt=jpeg" data-cropx1="0" data-cropx2="500" data-cropy1="18" data-cropy2="315" data-fail="0" data-s="300,640" data-type="jpeg" data-w="500" src="http://www.chinazimao.com/skin/10007/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http://www.teenuu.com/uploads/allimg/181103/1-1Q10310145L40.jp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list-style: none;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alt="" />

 

 
  定向促销   
 

 

虽然偶尔粗犷的促销会得到不错的效果,但若想把销售额提升到另一个高度,做正向刺激的促销活动还是需要对活动进行更精细化的操作。

 

消费升级是消费结构变化后最明显的特征,其核心在于人和场景的准确定位,消费需求的细化。

 

cription-url="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b73ib0beC6AOoYgP7eMDibSicFxT1W16hJkmBDFicsEqBYDB6gUC2vQLyLkVMcnXGqkAoEpcYA4NIFQ0kTJY2KBAKA/0?wx_fmt=jpeg" data-copyright="0" data-fail="0" data-s="300,640" data-type="jpeg" data-w="331" src="http://www.chinazimao.com/skin/10007/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http://www.teenuu.com/uploads/allimg/181103/1-1Q103100021106.jp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list-style: none;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alt="" />

 

以双十一为例,从线上原始背景推算而来,它的最大特征是给消费者仅在这一天享有方方面面较大力度的优惠,囤货只等这一刻,某些商品还需要眼疾手快的抢购。

 

所以,门店在进行双十一活动时也要给消费者一个概念,不是带着双十一的标签,降降价就是促销活动了。我们要给顾客紧迫的时间感,限量、限定的时间节点等,打个比方:双十一活动选定了主力活动水果为红心蜜柚,优惠价格相同,但是一种售卖形式为无限量促销。

 

另一种为日限量促销,在双十一这一天,限量的红心蜜柚一定更具有吸客优势。道理等同于我们在线上抢购双十一狂欢节的热门好货一样,时不待人,错过又是一年。

 

cription-url="http://mmbiz.qpic.cn/mmbiz_jpg/ib73ib0beC6AOQ0h9mEwfkdjQKYlVwkM4ej9X5XuibX1IFWc4f22z1hZk1iakC7xMxS4BAcicFtSS1ZuvfpGg8HItmw/0?wx_fmt=jpeg" data-croporisrc="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btaKYgUHrHRN6ffCTbibsEe8E9W4P8KuUZ9NMV13c879OGtrMUFxyLdtTkoZy3l6zlKvCVOm3AKhFBnMUJlSlw/640?wx_fmt=jpeg" data-cropx1="0" data-cropx2="1022" data-cropy1="0" data-cropy2="921.2652329749102" data-fail="0" data-type="jpeg" data-w="1022" src="http://www.chinazimao.com/skin/10007/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http://www.teenuu.com/uploads/allimg/181103/1-1Q103101603394.jp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list-style: none; vertical-align: middle;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alt="" />

 

 
  控制促销成本   
 

 

促销最理想的状态无非是在合理范围内尽量减少促销活动的促销成本,且更大限度地增加销售额。

 

那我们要讲的就是,促销时充分利用门店现有的综合资源,比如将促销商品及活动场景录制成易于传播的精彩短视频,通过员工转发传播开来,或者为高单价商品设定转发获取优惠条件等等。将人力资源、商品资源、服务资源等进行有效结合,打出优秀的促销战。

 

cription-url="http://mmbiz.qpic.cn/mmbiz_jpg/ib73ib0beC6AOQ0h9mEwfkdjQKYlVwkM4ePEr1DkBEzIoicsJGXNXNN7cPcnSf1jka4Cl6qJPPIIc3HFFxiaTassaA/0?wx_fmt=jpeg" data-croporisrc="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btaKYgUHrHRN6ffCTbibsEe8E9W4P8KuoOxFu6GsVgOYpSsZSn8icbibNCThyrnGicmEhCjs0bWicGZsd7VlrDTrNg/640?wx_fmt=jpeg" data-cropx1="0" data-cropx2="1028" data-cropy1="0" data-cropy2="607.9569892473119" data-fail="0" data-type="jpeg" data-w="1028" src="http://www.chinazimao.com/skin/10007/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http://www.teenuu.com/uploads/allimg/181103/1-1Q10310141RI.jp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list-style: none; vertical-align: middle;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alt="" />

 

双十一在即,这个近年来新兴的营销节点已经被很多线下零售企业吸收为用,又是一个难得的营销机会,好好把握,预祝大家能有优秀的业绩表现!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