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网|自由贸易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 » 正文

餐饮成本控制是大事!掌握方法与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8  来源:安徽森加电器有限公司  作者:森加电器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开一家餐厅想要让其盈利,想要尽快获得利润,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控制成本。下面就与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餐饮成本控制的几大重要手段。
 随着现在全民创业的兴起,

餐饮业作为一个现金流大,

准入门槛相对较低的行业

越来越受到各种投资者的欢迎。

 

开一家餐厅想要让其盈利,

想要尽快获得利润,

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控制成本。

下面就与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

餐饮成本控制的几大重要手段

 

 
 

NO.1  食品采购验收

 

采购进货是经营的起点和保证,也是食品成本控制的第一个环节,采购阶段的成本控制工作,必须要做到,同时验收人员也必须检查购进的食品原料是否符合原先规定的规格标准和要求。

 

 

 
 

NO.2  仓库的贮存和保管工作

 

食品原料一旦购进,应迅速根据其类别和性能放到适当的仓库,在适当的温度中贮存。餐厅都有自己的仓库,如干货仓库、冷藏室,冰库等。原料不同,仓库的要求也不同,基本要求是分类、分室贮存。

 

 

库存是食品成本控制的一个重要环节,如库存不当就会引起原料的变质或丢失等,从而造成食品成本的增高和利润的下降。为此,必须搞好仓库的贮存和保管工作。

 

 
 

NO.3  粗加工过程中的成本控制

 

粗加工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工作主要是科学,准确地测定各种原料的净料率,为提高原料的净料率,严格按照规定的操作程序和要求进行加工,达到并保持应有的净料率。

由有经验的厨师进行试验,提出最佳加工方法,提高其利用率,做到物尽其用,以便降低成本。

 

 
 

 
 

NO.4  餐饮产品的烹饪

 

在烹饪过程中应提倡一锅一菜,专菜专做,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掌握好烹饪时间及温度。如果宾客来餐厅就餐,对每份菜点都有意见并要求调换,这就会影响服务质量和食品成本。
 


 

 
 

NO.5  服务

 

加强对服务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并进行经常性的业务技术培训,使他们端正服务态度,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并严格按规程为宾客服务,力求不出或少出差错,尽量降低食品成本。

 

 

 
 

NO.6  收款

 

餐厅不仅要抓好从原料采购到菜点生产,服务过程的成本控制,更要抓好收款控制,才能保证盈利。收款过程中的任何差错、漏洞都会引起食品成本的上升。

 


尽管餐饮成本控制比较复杂,

但只要进行有组织,有计划的控制,

就能不断降低成本,增加收入。
 

森加SJ-450G立式展示冷柜

 

冷气360度循环,保障食材新鲜,节约食材成本

防止凝露,精准控温,节省后厨人员时间成本

 

一台合格的优质冷柜,

轻松为店面节省成本,

达成提升客流量,盈利最大化。

 

森加认为,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辉煌。

有一种力量,成就我们的梦想。

超越梦想,不是梦想,相信品牌的力量。

森加,只做好冷柜!

 

结尾.png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